首页 > 头条 > 正文
德国宣布将把部分军队撤离伊拉克
01-07 18:58: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法新社刚刚消息称,德国宣布将把部分军队撤离伊拉克。

法新社报道截图

法新社报道截图

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并通过议案,敦促政府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军,并结束就打击极端势力与国际联军签署的相关安全协议。美国对此明确表示拒绝,强调其军队应继续待在伊拉克,以帮助打击那里的伊斯兰极端势力。英国和法国表示支持美军继续留在伊拉克。

据法新社报道,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哈布希5日宣布,国民议会已表决通过议案,敦促政府取消邀请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协助打击“伊斯兰国”,并终止所有外国军队在伊拉克领土的部署,外国军队不得使用伊拉克领土、领空和领海。决议还要求伊拉克政府向联合国投诉美国严重侵犯伊拉克主权和安全的行为。据“阿拉比亚”电视台报道,这是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发生针对伊朗高级指挥官暗杀事件后,恼怒的伊拉克国民议会做出的强烈反应,其中伊朗的因素显而易见。经过近些年的苦心经营,伊朗在伊拉克包括国民议会中的势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这也决定了在地区事务的角力中,尤其是在伊拉克问题上,伊朗比美国更占上风。

德国国防部7日表示,德国将撤出部分部署在伊拉克的部队。

该国国防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约有30名驻扎在巴格达和塔吉的士兵将被转移到约旦和科威特,并补充说撤离将“很快”开始。

原标题:快讯!德国宣布将把部分军队撤离伊拉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