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消防安全委:禁止堵塞消防车通道 违者最高罚5万
01-06 19:27: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整治各种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立法方面的惩戒也必不可少。3日,广东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发布《关于禁止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通告》,明确了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等行为的约束惩戒措施。

《通告》规定,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消防救援机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对建筑的管理使用单位或者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可以采取强制拆除、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

同时《通告》中规定,建筑的管理使用单位或者住宅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要指派人员开展巡查检查,采取安装摄像头等技防措施,保证管理区域内车辆只能在停车场、库或画线停车位内停放,不得占用消防车通道,并对违法占用行为进行公示。在管理区域内道路规划停车位,应当预留消防车通道宽度,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米,转弯半径应满足消防车转弯的要求。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宣传处副处长 伍文彪:1月3日至4日,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了全省消防车通道集中清查紧急行动。从行动中我们了解到,目前我省消防车通道整体情况良好,但仍有近25%的消防车通道堵塞占用,共发现违章停车、违章设置停车位、违章设置障碍物等隐患2万多处

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介绍,为了更好地落实通告的实施,从1月3日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6个月的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行动。

原标题:广东消防安全委发布通告:禁止堵塞消防车通道 违者最高罚5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