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被伊拉克下“逐客令” 央视:“撤而不走”恐成常态
01-06 18:59:2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国民议会投票通过决议,要求政府努力终结外国军队的存在。那么,伊拉克作出的决议,是不是对美国空袭行动的回应?美军会走吗?

伊对美下“逐客令”凸显其深层次不满

伊拉克方面对美国下“逐客令”,不仅仅是因为近期美军采取的空袭行动,以及对伊拉克产生的一系列直接的对人权和政治上的影响,“逐客令”背后反映出的,还是伊拉克方面对美国根深蒂固的一些不满。

首先,对伊拉克来说,其所强调的是主权问题。从美军不断的空袭中可以看出,美国对于伊拉克主权并没有给予足够的尊重,同样,对于伊拉克政府选择与哪个国家发展外交关系,甚至在地域安全事务中发挥一定的调停作用,也不够尊重。此时对于伊拉克政府来说,更多的是考虑如何与美国未来相处的问题。“逐客令”的背后释放出了更深层次的信息,同时,也是为了回应当前伊拉克国内民众对于美军不满的情绪。

美在伊“撤而不走”恐成常态

美军走还是不走,下一阶段还有待观察。从目前来看,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不断声称,美国应该收缩在中东的军事存在,撤军也是特朗普本人不断提到的一个重要动议。但是,从实际行动来看,美军在伊拉克“撤而不走”,将是一种较为常态化的态势。

一方面对于美国来说,中东是美国三大战略中心之一,对于美国的中东战略是重要的支撑,美国不会无缘无故放弃自己的战略支撑。最近,美国与伊朗的关系紧张升温,从伊拉克撤军,对于美国来说,并不是压服伊朗的一个重要选项。所以,此时美国对于伊拉克释放出的一些杂音,包括要求伊拉克支付基地费用以及要进行制裁等,都反映出美国在地区战略过程中有一些进退失据,并流露出些许焦虑。

原标题:美被伊下“逐客令” 但“撤而不走”恐成常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