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声明卡西姆·苏莱马尼身亡
01-03 11:21: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中确认伊朗 “圣城旅”的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身亡,他是被美国直升机袭击所杀害。伊朗国家电视台也报道了这一消息。

△图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领导人卡西姆·苏莱马尼

卡西姆·苏莱马尼,准将军衔,是伊朗海外特种部队“圣城旅”的指挥官,也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将领。

他主要负责审核伊朗对所有反以色列武装的培训与支援,并操控向叙利亚输送军事物资,集军事、外交、情报等大权于一身。2000 年,苏莱马尼受命组建伊朗革命卫队特种部队——“耶路撒冷旅”(后改名“圣城旅”),他任旅长。

他曾指挥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战斗、并涉嫌派人暗杀沙特驻美大使,他的行动左右着中东局势,被称为伊朗的间谍王。

苏莱马尼在伊朗中东地区战略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加之他同高层的关系,决定了他在伊朗外交决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圣城旅”直接向最高领袖报告,苏莱马尼同伊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保持着密切联系,西方媒体称他是“一个极其重要和有影响力的家伙”。

原标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声明卡西姆·苏莱马尼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