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健康企业老总演讲时猝死丨男子杀害女演员被执行死刑
12-29 21:00: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热议】

健康企业老总演讲时猝死!公司否认其“系健康专家、身家60亿”

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一段男子在演讲台上倒地不起的视频在网络热传。

12月27日,广东中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视频中的男子系公司董事长陈沛文,65岁,视频拍摄时间为11月17日,当天该公司在福建漳州举行活动,陈沛文在台上致辞时突发心肌梗塞。上述工作人员称,网传“身家60亿”、“因吃自家保健产品身亡”等消息不实。其表示,“下一步公司会做一些辟谣。”

事发11月,因心肌梗塞去世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在台上演讲时突然倾倒,撞向演讲台倒地不起。背景板显示,该活动为“云霄痛风管理中心开业”,主办方为“广东中亿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有网友指出,视频中男子为该公司董事长陈沛文。“保健品公司老总演讲时身亡”一事迅速引发热议。

微信图片_20191227153826.jpg

微信图片_20191227153835.jpg

12月27日,广东中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陈沛文系该公司董事长,因突发心肌梗塞,上个月已去世。

该工作人员称,陈沛文是大股东,生前不常到公司来。网传视频拍摄于11月17日,目前无法得知视频近日是如何流传出去的。

“我们自己都觉得很奇怪,网上有很多消息是不实的,公司下一步会做一些辟谣。”对于陈沛文系“健康专家”、“身家60亿”的传闻,该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此为不实消息。

针对其“突然倒地与公司产品有关”的传闻,该工作人员予以否认,称陈沛文系因突发心肌梗塞去世。

公司主营“痛风酒”,售价600元1瓶

广东中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常营业。天眼查信息显示,广东中亿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吴天荣。2019年8月6日,该公司举行开业仪式。现场视频显示,当时,陈沛文以公司董事长身份上台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227153815.jpg

这家公司主营什么业务?

据公司官网介绍,公司旗下有一家福建漳州天敕宝酒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福唤天敕宝露酒”等产品,专注于痛风及高尿酸人群的康复。该产品内含数十种名贵中药材,经百天浸泡。

该公司法人代表吴天荣曾介绍该款产品由来:其曾是痛风患者,2018年9月接触到一款祖传药酒并长期服用,尿酸值指数便下降了。该公司介绍,痛风患者服用该款药酒期间无需忌口,可食用海鲜、肉类等高嘌呤食物,还可达到快速降尿酸的效果。南都记者注意到,一瓶500ml的“福唤天敕宝露酒”售价达到600元。

多家公司担任要职,曾上榜“中国好人”

南都记者注意到,除了任广东中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沛文还曾在多家公司担任要职,但不少公司已注销。

天眼查信息显示,陈沛文曾担任法人代表、高管、股东的公司有10余家,行业涵盖矿业、游艇、船舶清污、酒店等。“听说了这个视频发出后的传闻,公司是很生气的,有一些不实传闻是同行业在互踩。”12月27日,广东中亿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陈沛文生前长期做公益,还曾登上“中国好人榜”。

2012年,由中国文明网公布的“中国好人榜”9月份入选名单中,当时58岁的陈沛文上榜。据介绍,当时其为广州市番禺区新造商会副会长,一直扶残助学,热心公益,曾获广东省扶残助残先进个人奖(广东省残联颁发)、助残爱心使者奖(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颁发)。至上榜时,他共捐款超过90万元,并坚持在新造中心小学助学长达数十年。

【伏法】

昆明中院布告:昆医附院因琐事杀害女演员凶手被执行死刑

昆明中院贴出布告,2017年4月在昆医附院杀害女演员的凶手被执行死刑。相关人士  图

澎湃新闻网消息,2017年4月29日20时20分许,云南巍山县男子叶建康酒后在云南省昆明市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诊楼北侧道路上,因琐事纠纷与昆明市人马群雄发生争吵、厮打。在二人厮打过程中,叶建康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杀害了上前劝架的马群雄女友刘洁(28岁,女演员)。

澎湃新闻12月29日从云南法院系统相关人士处获悉,上述案件的罪犯叶建康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经裁定驳回上诉,最高人民法院签发执行死刑命令,昆明中院于2019年12月6日将罪犯叶建康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19年12月6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了一份执行死刑的布告。该布告显示,叶建康因琐事纠纷与受害者马群雄发生争吵、厮打,被马群雄的女友刘洁、叶建康亲友和在场群众拉开后,叶建康又上前与马群雄厮打。厮打中,叶建康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分别捅刺上前劝阻的刘洁胸部两刀、马群雄背部和手臂,刘洁因心脏破裂和右肺上叶破裂、大出血死亡;马群雄全身多处软组织挫裂伤,构成轻微伤,叶建康逃离现场途中持刀威胁在后追捕的马群雄,后被协警及医院安保人员抓获。

布告显示,叶建康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犯罪手段残忍,情节恶劣,社会危害性大,罪行极其严重,昆明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叶建康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叶建康不服提出上诉,经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理,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布告称,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后认为,叶建康故意杀人案一审判决、二审裁定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核准判处故意杀人犯叶建康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9年12月6日,昆明中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将罪犯叶建康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17年4月30日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公开通报称,29日20时20分,叶某(男,云南巍山县人,31岁)饮酒后独自一人到昆医附一院看望病人,在医院一号楼门前与刘某(女,28岁,昆明市人)及男友马某(男,26岁,回族,云南省昆明市人)发生碰撞,双方发生口角引发肢体上冲突。叶某用随身携带的一把5公分长的小折叠刀将刘某、马某刺伤。案件发生后五华分局昆医附一院警务室警力闻讯后快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制服并控制,同时接到110指令的大观派出所出警民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并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

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遇害者刘洁生前系一名演员。

【熬鸡汤】

“今晚,你早点睡”

1

前些天出门,突然发现家门口对面新开了一家卖豆浆的小店。装修有些小清新,养了很多绿植,有点像咖啡厅的感觉。我不禁意外,原来豆浆店也可以这么文艺。内心一小阵窃喜,想着以后的早餐可有着落了。没想到去门口一问,店主说:“我们五月份就开门了啊。”原来这家店都开这么久了啊,我一阵愕然。

今天一大早,我高高兴兴地去了店里。老板娘一见我,特别热情,给我倒了两大杯豆浆。鲜榨的豆浆带着醇香,在冬天的早晨冒着热气。我一直都是偏爱喝热饮的,光是看着就觉得暖心。

倒豆浆的时候,老板娘眼角余光往我脸上一扫,然后微微皱了下眉。店里客人不多,她开始细问起我的饮食起居,接着推测我平日里的身体状况。我安静地听着,几乎句句命中,条条在理。

最后,她语重心长地给我忠告:年轻时不好好注意,以后上年纪了可是很麻烦的哦。

我冲她笑了笑,故作不要紧的姿态,但其实内心满是掩不住的心虚。因为我能想象出自己气色有多差。在她看来,大概我脸上写着明晃晃的几个大字:我需要好好休息。

2

这段时间,由于自己时间安排不合理,常常熬夜到凌晨。可能年龄大了,真的就熬不起夜了,一到夜里十一点半,脑子就开始发懵,一片浆糊,后脑勺和太阳穴的神经突突跳。现在想来,应该是身体极度疲劳发出的抗议。

还有上周五晚上,因为太困,大半夜特意出门买了瓶提神饮料。第二天还乐滋滋地感慨,这饮料还真是有些效果的嘛。细想一下,这种做法完全就是在伤身体。

豆浆喝完了,老板娘正在把屋里的绿植一盆一盆搬出去晒太阳。店里人不多,对她来说倒成了一件好事。

我看着她不紧不慢的背影,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用心做一件喜欢的事情了。我曾经以为,只有工作的忙碌可以让我充实又有成就感,但实际上,那些失眠的夜晚让我明白并不是这样。

所以,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疲于奔命的呢?变得一个好觉都没睡过呢?

还记得大二那年,课间和心理学老师聊天,她看着我的眼睛说:感觉你是一个很热爱生活的人。

热爱生活,现在想来真是个久远的词儿啊。

3

今年五月我去了一趟丽江,住在古城的一家客栈里。房东是本地人,总喜欢拿着音响放着歌,坐在院子里盯着远处的玉龙雪山发呆,一坐就是半天。

那天我准备出门时,他忽然对我说:“要慢一点,不要急着去这里去那里,一着急时间就过得快了。”我当时想,他是看到我太着急了吗?还是会对来这里的每一个人说这句话呢?

当时我并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但现在我有点明白他的意思了。人生有些事情急不来,当你着急赶路时,就容易忽略身边的风景。

就像这家近在咫尺的豆浆小店,几个月来我竟从没注意到它的存在;就像我总是说我要节省时间,我不看剧也不看电影,我会推掉各种聚会,我周末也不出去闲逛……可是,我节省的这些时间又浪费在哪?我人生的乐趣又在哪?

年轻时,我们执着于找到一生所爱,我们努力工作,我们奔波劳碌,最终不都是为了挣得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和快乐吗?

所以,为什么不可以现在也适时地慢一点,注意劳逸结合?比如早点睡,就是每天都应该做好的一件事。

今晚,你要早点睡,也要记得你想做的事。不需要做一个特别励志的人,但是请一定努力把事情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