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检方结束调查前法务部长曹国案,或下周提起公诉
12-29 20:46:4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法律界29日消息称,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将在本周对前法务部长官曹国进行不拘留起诉,结束为期4个月的调查。

据韩联社29日报道,韩国检方很可能在国会对法务部长官被提名人秋美爱的人事听证会结束后,于本月31日或明年1月2日对曹国提起公诉。目前,包括曹国的妻子郑敬心在内的5人被批捕,检方还在考虑是否将曹国之女列入起诉对象。

曹国涉嫌介入其妻借名炒股、子女升学舞弊、私募基金运作报告作假、毁灭个人电脑证据等,在三次询问中均行使沉默权,拒绝陈述。据预测,曹国被指控罪名还将包括违反《公职者伦理法》、《金融实名制法》和教唆藏匿证据等。

此外,曹国还涉嫌在2017年担任青瓦台民政首秘期间对釜山市前副市长柳在洙涉嫌贪腐知情的情况下仍叫停青瓦台所属反腐特别监察班对其调查。

但法院认为嫌疑人不存在毁灭证据与逃逸之虞,并考虑到嫌疑人供述的内容及态度、其配偶因其他案件已被批捕受审等情况,认定其罪行尚未至需要逮捕的程度,因此于本月27日驳回检方对曹国的批捕申请。

曹国于2019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法务部长官,但由于媒体披露其女儿入学涉嫌伪造文书、家人涉嫌投资私募基金避税等丑闻,掀起巨大舆论风波。在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韩国民众不断组织大规模集会抗议活动。10月14日,曹国宣布辞职。

原标题:韩检方结束调查前法务部长曹国案,或下周提起公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