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防部:朝鲜未送出“圣诞礼物” ,或于明年采取行动
12-29 14:42:59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圣诞节已过去数日,朝鲜并未送上所谓的“圣诞礼物”, 但据美国国防部预测,朝鲜可能在明年1月初或2月中旬采取行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预测称,朝鲜有可能在新年之后采取行动,可能是在金正恩1月8日生日当天,也可能是在2月中旬金正恩父亲生日前后。不过美国国防部也表示,这一预测“存在一定程度的不确定性”。

由于朝美无核化谈判迟迟没有进展,朝美关系近期正在陷入在新加坡举行首次“金特会”以来最紧张的状态。12月3日,朝鲜扬言要送美国一份“圣诞礼物”,至于是什么礼物“完全取决于美国的选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23日称,专家和分析人士猜测,这份“礼物”可能是某种先进导弹的发射或卫星测试,也可能是新的反美强硬政策,如放弃与华盛顿谈判,强化朝鲜作为核武器国家的地位等。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表态称,美军已“做好一切准备”。但眼看圣诞节已过,朝鲜并未做出任何举动。

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28日举行首日会议,讨论有关“国家建设”和“国防建设”的问题,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主持全会并做报告。

据报道,金正恩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有关劳动党中央委工作情况和国家整体事业发展情况的"历史性"报告,但报告内容并未对外公开。这是朝鲜自今年4月10日召开第七届四中全会后时隔8个月召开全会。朝鲜劳动党七届四中全会强调要进一步高举自力更生旗帜,发展自主经济,给企图以制裁使朝鲜屈服的敌对势力以沉重打击。

原标题:美国防部:朝鲜未送出“圣诞礼物” ,或于明年采取行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