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苏州一商人无罪后索赔两千万获法院受理,曾在赣被羁押两年半
12-26 17:34: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被以虚开发票罪判刑两年半,在看守所羁押了900天的苏州商人张卫荣,刑满释放之后被江西省共青城市法院再审判决无罪。他遂申请国家赔偿,目前已被法院受理。2019年12月25日,张卫荣告诉澎湃新闻,12月初,他向此案的国家赔偿义务机关、共青城市人民法院申请国家赔偿。12月12日,共青城市法院给他出具了《受理案件通知书》,该通知显示,经审查,张卫荣的国家赔偿申请符合立案条件,法院决定予以受理。据张卫荣透露,共青城市法院已安排包括一名副院长在内的三名法官,12月25日到苏州来与他会面,沟通赔偿事宜。这一信息,也得到了张卫荣代理律师屈振红的证实。按照张卫荣此前向法院提交的《国家赔偿申请书》,他申请的赔偿数额共计2185万余元,包括被羁押900天的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维权成本和企业经济损失等。

原标题:苏州一商人无罪后索赔两千万获法院受理,曾在赣被羁押两年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