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奇葩情侣吵架后把家烧了,穿着内衣裤蹲在马路中央!法院判了……
12-25 13:50:39 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号

杭州日报微信公号12月25日消息,昨天下午,一对小情侣因为自己的放火行为,站在了杭州市江干区法院的被告席上。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二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案情回顾】 小情侣争吵后2人轮流在家中点火

今年2月14日傍晚,凯旋派出所连续接到两起警情,称有一对男女蹲在新塘路严家弄路口中心,而另一起则是离该路口不远的景芳四区小区里发生了火灾。

一对男女蹲在马路中间

派出所根据警情,分别指令两组民警赶赴现场开展处置。然而,这两起看似没有任何关联的报警,其实关系密切。

经过两边民警现场调查,发现这一对衣衫不整的男女,正是旁边小区里起火房屋的租户。

经了解,女子王某今年33岁,安徽人,男子周某今年23岁,浙江温州人,两人是情侣。

2月14日当天,王某眼看着男友只顾打游戏,对自己不理不睬,也没有要出去约会的意思,就开始闹情绪。

两人在一番争吵后,周某因嫌女友太吵,就用打火机点燃餐巾纸引燃了垃圾桶内物品,但因垃圾桶内有水,火自行熄灭了。

王某见了也恼怒起来,便用打火机点燃床上的枕套;周某则随后用打火机点燃餐巾纸扔至床上助燃,导致枕套、被单起火。

见火势渐旺,王某坐不住了,用开水灭火,周某则将烟感报警器拆除。之后,两人没有检查火是否完全熄灭,就锁了门,往马路上走,赌气相约自杀。

而在两人走后,火势复燃且产生大量明火浓烟,邻居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至现场。

此时,大火已将房屋内的床、被褥烧毁……

所幸在民警的教育下,两人说出了房子大门的密码,为后续消防抢险争取了时间。其间,民警与消防一起,在浓烟中疏散了多名被困群众。

消防疏散被困群众

因扑救及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房东经济损失2万余元,后两人共赔偿房东5.5万元。

房内物品都化为灰烬

随后,两人因放火被江干公安依法刑事拘留。 

法院判决:二被告人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昨天,法院审理认为,王某、周某故意放火危害公共安全,虽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

法官表示,他们虽然有灭火的举动,但在没有确认火是否彻底熄灭的情况下,在灭火后很短时间内就出门,对房屋内火势复燃持有放任的故意态度。

放火罪是社会危害性极大的一种犯罪,放火的行为一经实施,就对社会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和公私财产造成严重威胁。

鉴于他们对房东进行了经济赔偿并取得了谅解,归案后自愿认罪认罚。据此,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判决二被告人犯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庭审结束后,法官对二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你们的放火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这要感谢路过的群众及时报警,避免了损失的进一步扩大,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法官希望他们认真吸取这次教训,“将今天的法庭教育牢记在心,以后学会控制脾气,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原标题:吵架后杭州小情侣把家烧了,一起蹲在马路中央!昨天,法院判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