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检获一批爆炸品 不排除暴徒用作平安夜冲击警方
12-25 11:2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警方根据早前的情报,得悉有暴徒利用工厦迷你仓单位储存“烟雾饼”等爆炸品,计划于12月24日晚袭击警方,毒品调查科探员经深入调查锁定“炸药库”位置,检获约半公斤“烟雾饼”,及不同种类化学品及烟火物品。

香港警方在观塘一工厦迷你仓内检获暴徒储存的易燃易爆化学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记者 摄

24日下午3时许,探员突击搜查观塘鸿图道一工厦内的目标迷你仓,当场拘捕一名正准备离开的18岁学生,并在迷你仓内检获一批爆炸品,主要是“烟雾饼”及不同类型的化学物品,另有一些常用的示威装备,包括头盔、防毒面具及过滤器等,该批爆炸品由爆炸品处理科人员到场经调查检走作进一步处理。

毒品调查科总督察谭子伟表示,初步调查不排除这批爆炸品是准备在24日晚较后时间用作冲击警员,意图制造混乱;警方会继续追查迷你仓租户身份、检获的爆炸品及化学品来源,不排除会再有更多人被捕。

爆炸品处理科炸弹处理主任李展超表示,检获的爆炸品包括约半公斤俗称“烟雾饼”的爆炸品,一批不同种类化学品及烟火物品,包括属于高易燃性级别的氧化剂。他指出,过往曾发生涉迷你仓的夺命火警,故迷你仓摆放爆炸品或易燃化学物品,会构成一定危险。

原标题:香港警方检获一批爆炸品 不排除暴徒用作平安夜冲击警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