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众院或延迟将特朗普弹劾案提交参院,增加弹劾过程不确定性
12-20 11:58: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19日表示,若参议院对总统特朗普弹劾条款的审议规则没有更明确的表示,她将推迟将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这可能会将弹劾程序推迟至明年,并给接下来的弹劾过程增加不确定性和紧张氛围。

据《华尔街日报》20日报报道,佩洛西的言论引发了共和党议员和总统特朗普的批评,但佩洛西称,若不知道参议院审理计划的更多细节,她无法选择弹劾管理人以及推进弹劾事项。她称,参议院的审理计划必须以她认为公平的方式进行。

“当我们看到参议院制定的程序时,我们就会知道我们可能要任命的检察官的人数,以及我们将选择谁。”佩洛西说,众议院马上将迎来休会。

对此,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现在‘无所作为党’想对弹劾条款什么都不做。”与此同时,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议员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民主党领袖舒默19日见了面,当被问及对佩洛西可能暂缓提交弹劾案的看法时,麦康奈尔说:“如果议长想扣住它们,那么我们也没问题。”

稍早时,麦康奈尔称弹劾特朗普是“恶毒”的,并抨击民主党屈从于“一时的激情和党派之争,”麦康奈尔并表态,他认为参议院不应该将特朗普定罪。

美国宪法没有明确规定将弹劾条款提交参议院的具体程序,但政治领域的专家称,佩洛西有权推迟提交弹劾条款。

参议院审判预计在1月初进行。特朗普已经表达他希望这是一场有证人到场、进行时间较长的审判,但资深共和党参议员希望速审速决。民主党方面则希望麦康奈尔让美国白宫预算管理局局长兼代理幕僚长白宫办公厅主任米克·马尔瓦尼和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等特朗普的高级助手出庭作证。

在1999年克林顿弹劾案时,并没有证人到场,但最终的决定权在参议院手中。

原标题:美众院或延迟将特朗普弹劾案提交参院,增加弹劾过程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