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拾荒者在海滩上捡到33斤“龙涎香” 或价值500万人民币
12-12 21:33:2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2日消息,一名泰国的拾荒者在海滩上捡到一块重37磅(约33斤)的蜡质块状物,疑似珍贵的龙涎香,目前正在评估中,若证实是优质龙涎香,那么它的价值约为500万人民币。 

一位名为Surachet Chanchu的拾荒者经常在泰国南部宋卡的海滩上拾荒,当地时间星期三早上,他发现一块灰色的东西被冲上岸,看起来很像龙涎香。

龙涎香,也称龙腹香,是一种呈阴灰色或黑色的固态腊状可燃物质,具有其独特的甘甜土质香味(类似异丙醇的气味)。龙涎香的实质是抹香鲸肠内分泌物的干燥品,有的抹香鲸会将其吐出来,有的则会从肠道排出体外,仅有少部分抹香鲸将其留在体内。排入海中的龙涎香起初为浅黑色,在海水的作用下,渐渐地变为灰色、浅灰色,最后成为白色。人们主要用它来做香水的定香剂,价值珍贵,在香水行业中广受欢迎。

Surachet将这块物体带回了家,叫上了朋友们,用打火机点燃了一小坨对它进行了简单的测试。点燃之后, 空气中散发出了令人愉快的麝香味,表明它可能真的是珍贵的龙涎香。 

根据以往的销售价格,质量最好的龙涎香1磅可以卖到14500英镑,如果这一块37磅的物体被证明是优质龙涎香,那么它的估价约为536500英镑(约合500万人民币)。

Surachet现在正在等待政府官员评估他发现的是否是龙涎香。 

专家说,龙涎香团块有时会在海洋中漂浮100多年。

这是该地区一周以来第二次发现像龙涎香的块状物的事件了,上周五也有当地人在该地区发现了一块2磅重的。 

今年10月,55岁的渔夫在泰国南部苏梅岛的海滩上漫步时发现了14磅重的龙涎香。 

2016年4月,在兰开夏郡发现的3.5磅龙涎香球售价为五万英镑(约合46万人民币),而同年11月,三名阿曼渔民发现了176磅龙涎香,并以300万美元(约合2100万人民币)的价格出售。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