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4岁男孩6次倒挂下井救3岁女孩 白岩松:有些错误很难弥补
12-08 17:11:0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三岁女童坠入废弃机井,被卡在井下约20米处已将近4小时,然而救援却因异常狭窄的井口进展缓慢。几天前,在河南鹤壁,眼见情况危急,一民间救援队志愿者提出:“我儿子身形小,让他试一下。”经过简单的身体测试和20多分钟的突击培训,14岁的王泯燃被绑住双脚倒挂下井。从两三米开始尝试,经历了轻微挫伤、缺氧,直到第六次,王泯燃终于成功为女童系好绳索。一场险情得以平安化解,在为少年的沉稳果敢点赞之余,或许更该追问,饭店院内的废弃机井为何没有安全警示及防护?3岁的孩子又何以轻易离开父母的监护?

1

白岩松:14岁的男孩六次倒挂下井救出三岁女孩,固然让人松了一口气,而且这是在确保男孩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的不得已的救援,但在为男孩儿伸出大拇指的时候,要知道这是对错误的一种弥补,废弃机井为什么没有安全保障让三岁的孩子可以掉进去,另外,三岁的孩子为什么缺乏相关的监护而掉进废机井?这最后的救援,其实是对这一系列错误的弥补,可是要知道有些错误,最终是很难弥补的。

原标题:白岩松评男孩六次倒挂下井救出三岁女孩:有些错误很难弥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