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消防员救火后手机被偷无奈去派出所报警 中国消防喊话:请主动归还
12-08 15:13:21 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消息,昨天晚上,江苏扬州广陵区李典政府专职消防队扑救一起木材火灾时,一名消防员和中队沟通火场情况后,将手机放在消防车副驾驶室内,没想到竟然被人偷走了!

这名消防员的队友介绍:“昨天晚上8点多,我们接到一个火警,在头桥镇那边有个木材厂仓库着火了,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火灾是在一个高压线电箱下面,我们需要打电话联系供电局的人。

我们有个战士联系好后,把手机放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就去处理火情了。到晚上11点40分处理完,回来后发现手机没有了。

因为火情是在高压线电箱下面,所以要把附近的电都断了,监控就也没有了。”

队友表示,这名消防员的手机很旧,也就值个两三千块钱,但里面存有很多家庭照片、视频,包括个人的银行卡,还有队里的一些联系方式,所以他们很着急。“我们先是打了电话,结果被挂掉了,再打就关机了,我们猜测可能是被拿走了。

用手机定位是在离救火地点三公里的地方, 附近有十几户人家,但我们也不好半夜挨家挨户敲门,就只能报警了,目前还没有找到。”

昨晚丢手机的消防员是两位孩子的爸爸,他在跟妻子联系说去木材厂救火后,因为手机丢了一直没跟家里联系,所以他只能赶回家里当面报一下平安。

今天上午,@中国消防发布这条信息后,在网上引发热议。

各地消防纷纷转发喊话:“请主动归还!”

网友也很气愤:“赶紧还回来!真缺德!”

请主动归还!消防员给我们带来温暖,请不要让他们心寒!

原标题:消防员救火后手机被偷,无奈去派出所报警 网友怒了:趁火打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