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又一第一书记倒在脱贫攻坚一线 系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年仅42岁
12-08 14:02:18 来源:四川日报微信公众号

四川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让人心痛,令人惋惜!德格县竹庆镇档木村第一书记袁剑,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突发疾病因公殉职,年仅42岁。

12月7日,记者从德格县委宣传部获悉,12月6日13:50分,德格县竹庆镇档木村第一书记、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袁剑同志,在德格县竹庆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期间,带病坚持工作,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终年42岁。

▲袁剑同志(左一)生前照片

袁剑同志1977年2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长期在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期间2007年7月至2007年9月在海螺沟管理局磨西镇咱地村挂职任村党支部副书记;2007年10月至2009年10月在炉霍县新都镇新都一村挂职任村党支部副书记。2019年5月,根据组织安排,派驻德格县竹庆镇档木村任第一书记。

图源:康巴传媒

一个生命的离去,

让所有人都感到痛心。

袁剑同志生平简介

袁剑同志1977年2月出生,1997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7年7月至2001年2月任四川省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办事员;

2001年3月至2005年6月任四川省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科科员;

2005年7月至2008年11月任四川省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政科副科长(其间:2007年7月至2007年9月在海螺沟管理局磨西镇咱地村挂职任村党支部副书记;2007年10月至2009年10月在炉霍县新都镇新都一村挂职任村党支部副书记);

2008年12月至2011年12月任四川省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政科科长;

2012年1月至2016年12月任四川省甘孜州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

2017年1月至今,任四川省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

2019年5月,根据组织安排,派驻德格县竹庆镇档木村任第一书记。

相关新闻

不少扶贫干部默默坚守在第一线

不叫苦不叫累,

最后倒在了工作第一线,

让人心疼。

2019.3.15

痛心!雷波县36岁“第一书记”

邓测川病逝一线

雷波县烂坝子乡双河口村“第一书记”邓测川,于3月15日下午约4时许在烂坝子乡政府办公大楼三楼突发疾病倒在工作岗位上,终年36岁。

“3月15号上午,邓书记和我们还在一起研究如何填写外出务工人员调查表,下午就得到他逝世的噩耗。”雷波县烂坝子乡双河口村村委会主任黑其拉格说,当时自己根本不相信年纪轻轻,才36岁的邓书记就这样离开了大家。

2019.5.16

痛心!甘孜县一贫困村“第一书记”

因病离世,年仅38岁

5月16日,记者从甘孜县委获悉,甘孜县贡隆乡夏拉卡村驻村第一书记马伍萨在甘孜县驻村扶贫期间,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于5月13日19时不幸去世,年仅38岁。

马伍萨同志生前是甘孜州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2018年5月以来在甘孜县贡隆乡夏拉卡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期间,他倾情倾力服务脱贫攻坚,狠抓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 发展集体经济、为民办事服务,提升治理水平五项职能,并大力示范推广农业农机新技术。

马伍萨(右前)在村上组织防灾演练。

很遗憾,用这样的方式认识你们……让人扼腕叹息。一路走好,人民的好干部。脱贫之路,不易,希望坚守在一线的大家注意身体!生者坚强,逝者安息。

原标题:痛心!又一位第一书记倒在脱贫攻坚一线,年仅42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