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可思议!一女子心跳停止跳动6个小时之后“复活”过来
12-06 17:29:17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12月6日报道,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一名英国籍妇女的心脏停止跳动了六个小时之后活过来了。医生说这是西班牙有史以来最长的心脏骤停。

一位34岁的英国籍妇女奥黛丽·舒曼(Audrey Schoeman)于11月3日与丈夫罗汉(Rohan)在西班牙比利牛斯山脉徒步旅行时被暴风雪困住,在恶劣的天气下,她开始说胡话,并且出现了低温症。罗汉试图用手机呼救,但直到暴风雪停歇才有信号。在等待救援的时候,她的情况恶化了,他以为她已经死了。两个小时后,当天下午3点半,救援直升机终于找到他们,这舒曼夫人的体温已降至18摄氏度。

当她被送到达巴塞罗那的瓦莱德希伯伦医院的时候,她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她的医生爱德华·阿尔古多(Eduard Argudo)说:“她看起来好像已经死了。但是我们知道,在体温过低的情况下,奥黛丽有活过来的机会。”高山低温导致奥黛丽遇险,但也有助于挽救她的生命。低温使她的身体和大脑失去知觉,濒临死亡,但同时也不会使她的情况进一步恶化。

他补充说:“如果她在正常的体温下长期处于心脏骤停状态,她将会死亡。”

111.jpg

奥德丽对这六个小时没有记忆(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抢救过程中,医生对奥德丽施以体外膜氧合治疗,用与她血管相连的体外机械设施完成氧合作用,替代心肺功能。当她的体温达到30摄氏度时,他们使用除颤器来恢复她的心跳。在心脏骤停6个多小时后,奥德丽的心脏重新开始跳动起来。

奥德丽住院了12天后出院,低温导致她的手的灵活性和敏感度还是有一些问题。

阿尔古多医生补充说:“鉴于几乎没有人发生过如此长时间的心脏骤停并得以复活的情况,我们非常担心她会出现一些神经系统的损害。”

奥德丽康复后向医院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说她对这六个小时完全没有记忆。

她说:“这就像一个奇迹。”她补充说,她今年冬天可能不会再回到山区,但她希望明年春天能再次开始远足,她不希望这次事故夺走她的爱好。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