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仙人跳”特大团伙落网:“聊单手”不够就买客源,疑似受害者超千人
12-06 10:16: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犯罪团伙成员被带入法庭

北京青年报消息,自己网上找客源太慢,那就直接去“专业团队”买“潜在客人”,自己收取赃款风险太大,那就直接买收款的二维码及微信号…… 

12月4日,西安市新城法院宣判一起34名被告人的“仙人跳”案件,疑似受害人超过千人,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

从“皮条客”到“仙人跳”

2006年,28岁渭南男子关永锋到西安打工。他起初在西安市新城区西六路的西铁招待所当服务员,期间到西安市火车站拉住宿客人拿些提成,后来他发现给客人介绍小姐当“皮条客”收益更快。 

关永锋决定单干。2011年前后,他在西七路建设巷开了一家旅馆,雇佣两名女子从事色情服务,此间受到公安机关多次打击。 

2016年,关永锋开始一个人骑着电动自行车,将站街女送到有需求的嫖客处。由于可以熟练使用网络,使他的“客户”迅速增加。

“我从同行处了解到微信、陌陌,于是通过别人指点后,开始将站街女和有需求的客户结合起来”,关永锋说。 

网络使他的“经营范围”从火车站附近扩展到全西安市。有了钱后,他开始雇佣“专车”接送小姐,他坐镇麻将馆指挥。

在这一过程中,关永锋发现“骗凯子”来钱最快。

“骗凯子”是西安本地方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仙人跳”、“放鸽子”。从此,关永锋全身心投入到自己“骗凯子”的“事业”中。

“聊单手”不够就买客源

2017年底,关永锋通过自己的“派单员”(给小姐派单,告诉嫖客信息)联系上了“聊单手”(网上召嫖人员)张朋。张朋的出现一下给关永锋的业务量带来了大幅增长。张朋虽然是个男性,但聊天水平“专业”,很能抓住男人的心。 

关永锋长期依赖张朋的嫖客线索,后来他发现张朋手下有一个叫“胖子”(张毫杰)的人很能干,于是拉拢“胖子”入伙,为他组建属于自己的“聊单团队”。 

张朋每单给“胖子”10%提成,关永锋决定每单给“胖子”20%提成。2018年4月份,“胖子”组建的工作室在未央区百花村某住宅小区21楼“运营”起来,工作室购买了五六台电脑,通过微信和陌陌开始“召嫖”。 

运营一段时间后,“胖子”发现工作室“聊单”成功率并不够高,于是也开始从更为专业的人处收单子。 

根据小姐“思思”的供述,她在2014年认识关永锋,开始关永锋让自己弟弟和“思思”联系,每次介绍一个嫖客,“思思”给对方三五十元钱。 

后来关永锋骑电动车带着“思思”接客,这个时候关永锋每次分给“思思”100元钱。根据“思思”向警方的供述,有了陌陌后,她每天能接五六单,每天能赚五六百块钱,半年下来赚了七八万。

购买支付二维码一天一换 

关永锋深知“工作室”的重要性,他让弟弟关永强主管“工作室”。根据判决书的内容,该团伙为了逃避打击,已经开始有了反侦查经验。他们不用自己的微信收取嫖客的钱,而是购买二维码。 

据办案人员向北青深一度透露,有一段时间,该团伙几乎一天购买一个二维码,而且买卖双方不用见面,都是网上交易,这无疑给破案带来了更大困难。 

除了网上购买二维码外,该团伙还购买微信号。他们拿着买来的微信号,使用后很难留下自己的信息。 

“工作室”召嫖人员一般都是将招嫖微信设置为美女头像,再打开微信附近人的功能,等待陌生人加好友后,接着拉客、谈价钱。 

根据法院判决书,关永锋将自己的团伙分为9个小组,每组4个人,一个司机开车,一个“小姐”,两个打手。每晚上派出三四个小组“上班”,交易30次左右。 

“打开微信和电子地图,电子地图上有三四个红点,每个红点代表一个车手,接单后只需要看地图上哪个车手距离近,就在微信上派单。派单内容包括嫖客的酒店名称、房号、嫖娼价格、微信定位等”,团伙成员韦某告诉办案人员。 

34名团伙成员受审

团伙规定:不对外国人下手 

关永锋对于团伙成员有统一要求:身体魁梧、强壮、长相凶悍、有文身,他认为这样客人见了就会害怕。 

团伙还规定,有事要在中午前请假,干活过程中被人打伤或被抓,老板会出面解决、摆平。每次干完活后要将嫖客信息删除,被民警抓住后要及时删除手机信息,不能供出老板,同时要求团伙成员不能收黑钱。 

卷宗中受害人陈某的遭遇可以看出该团伙的作案手段:2018年3月21日,陈某在大明宫遗址公园摄影,下午入住云雅轩酒店,晚上10时许他用微信搜索附近人,添加了“蓝颜知己”(微信名)并开始聊天。 

聊了4个小时后,谈好嫖资500元。随后,关永锋派小姐翠花(微信名)进入陈某房间, 翠花让陈某用微信支付了500元嫖资后,偷偷给外面发信号,让等候在外面的打手周某等两人进入房间,让陈某交1500元保证金。陈某觉得不对头,表示预交的500元钱嫖资不要了,但周某还是不依不饶,最后将陈某打了一顿,拿了一副价值千元的墨镜后离开。

被告人张毫杰供述,有时候受害人不愿意给钱,他们就打电话演双簧戏,关永锋兄弟会在电话中说“是否派人过来”,以迫使受害人就范。 

如果客人自愿交了保证金后,小姐们会以出去一下为借口或趁客人洗澡之机逃之夭夭,实在不行才叫外面的打手。 

关永锋团伙也有失手的时候。例如,成员赵某带着妻子加入该团伙后,有一次外出敲诈一男子一千多元,很快被对方叫来的人追上,最后赵某被打成骨折。 

该团伙还有一项规定:进入客人的宾馆后,如果看到多名男子、外国人,就不收取任何服务费,赶紧离开。

传统犯罪手段的网络化演变 

2018年3月22日,太华路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上述类似案件,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随后将同样性质的案件并案侦查,最终使得关永锋团伙浮出水面。 

判决书显示,该团伙作案的被害人众多,作案区域覆盖西安市中心区域近百家酒店、宾馆,警方提取的被拉黑的电话号码1778个。接近案件的人员表示,疑似受害人超过1000人。警方跑遍全国20多个省(市),1778个电话号码一个个拨打核实,有的关机、有的称没有此事,最终确认了受害人70人,大多是曾在西安住宿的外地人。 

12月4日,关永锋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犯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被法院判决有期徒刑20年;关永强被判刑13年6个月;其余32名涉案人员各自领刑。 

西安市一位不愿具名的刑侦专家表示,该案表现出来的新特征令人担忧,即传统犯罪手段的网络化,犯罪过程如果有5个步骤,就会有5个团伙来完成,效率高,成本低。

这位专家说,有专业公司为该团伙提供嫖客资源;收钱的不是老板,付费二维码也是从网上买的,且一天一换;有专门机构来负责会计业务,而且这个“账房先生”也是和团伙成员不见面的,网络化将传统作案手段分解、协作完成,隐蔽性强,打击难度大。

原标题:西安“仙人跳”特大团伙落网:“聊单手”不够就买客源,疑似受害者超千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