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谁会是下一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这个会上发话了
12-05 10:08:36 来源:海外网

20191205083959.pn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海外网12月5日电,对于自己的继承人问题,日本自民党总裁兼首相安倍晋三此前一直未明确表态。本月5日,安倍召集了多名自民党骨干成员,表明了自己对于继承人的看法。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5日报道,当地时间4日晚上,安倍与日本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和原总务大臣野田圣子等人在东京举行会谈。安倍并对出席者表示“全员都是“后安倍”(安倍的继承人)”。

据野田圣子透露,安倍还在会谈中指出:“在国内外问题堆积如山的情况下,自己一直保持着平常心在努力,希望大家不要担心”。

会谈后,野田还对记者表示,对于下一次自民党总裁选举,“我过去两次失败了,所以想在第三次切实地进行努力”。

此外,因为不久前被日本在野党质疑公款款待“关系户”,首相安倍晋三主办的“赏樱会”也被紧急叫停。对此,日本自民党各派系秘书长也于4日晚在东京召开会议上,围绕“赏樱会”丑闻,与会者提出了“安倍首相在反省,按照以往惯例,我们也必须反省”的意见。

2006年9月20日,安倍首次当选自民党总裁,并于同年当选日本首相,后于次年辞职。沉淀多年后,安倍于2012年9月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同年再次当选首相,成为战后继吉田茂之后,第二位再度拜相的日本政坛人物。2015年,安倍连任自民党总裁。2018年9月,他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任期至2021年9月。

而在不久前,安倍在接受日本月刊《文艺春秋》的专访时,否认了会再度角逐日本自民党总裁一职。不过,安倍也强调,目前确认下任党总裁的人选还“为时过早”。

原标题谁会是下一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这个会上发话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