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学校保安猥亵女生获刑 法院发出未成年人保护从业禁止令
12-05 09:56: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2月4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对一起利用学校保安身份强制猥亵儿童的被告人刘某,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判令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三年内禁止从事教育等与未成年人相关的职业。

澎湃新闻记者从普陀法院获悉,这是该院首次根据《刑法修正案(九)》作出的“未成年人保护从业禁止”判决。

2019年8月初,正值学校放暑假,普陀某学校的保安刘某乘四周无人之际一把抱住女同学小玲(14周岁)进行猥亵。小玲极力反抗后挣脱逃离。经鉴定,她体表挫伤,已构成轻微伤。事后小玲为了保留证据,用微信和电话联系刘某,让其承认了当天猥亵小玲的事实,并且录了音。小玲随即到派出所报警。

2019年11月6日,普陀区检察院对刘某以强制猥亵罪提起公诉,普陀法院认为刘某违背他人意志,以暴力方法强制猥亵未成年人,致被害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罪。

刘某身为学校保安,其负责维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保护在校学生不受侵害。然而他却违背职业道德和工作职责,利用职务便利对未成年人实施犯罪。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增设的第三十七条之一,“因利用职务便利实施犯罪,或者实施违背职业要求的特定义务的犯罪被判处刑罚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犯罪情况和预防再犯罪的需要,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或者假释之日起从事相关职业,期限为三年至五年。”

据此,法院决定对刘某处以从业禁止,最终做出了上述判决。

对刘某发出的从业禁止令,将禁止其从事教育等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的单位或职业,如学校保安、校车司机、学校厨师、未成年人培训机构工作人员等,禁止令能够从空间上隔离刘某对未成年人的接触,最大限度地抑制其再犯罪的可能性。

原标题:学校保安因猥亵获刑,上海普陀发首个未成年人保护从业禁止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