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浏阳烟花厂爆炸现场:民房玻璃全震碎 厂房被炸平
12-05 06:30:25 来源:中新网

QQ截图20191205074249.jpg

挖掘机和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

中新网浏阳12月5日消息,12月4日上午7时50分许,位于湖南浏阳市澄潭江镇达坪村的浏阳市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下称“碧溪烟花”)因违法生产烟花爆竹,造成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经核查目前共致7人死亡、13人受伤。

爆炸现场搭起了大型照明灯。 杨华峰 摄

爆炸现场搭起了大型照明灯。 

记者4日晚赶到爆炸现场时看到,周边已拉起警戒线,现场搭起了大型照明灯,仍有挖掘机和工作人员在清理现场,爆炸引发的周边山火已扑灭。碧溪烟花生产车间位于一座小山丘的山腰处,周边皆是民房和农田;生产车间的厂房被炸为平地;爆炸现场周边民房的玻璃大多被震碎,不少玻璃窗的框扇结构因爆炸冲击变弯曲;民房旁的路上堆满了玻璃碎渣。

“我早上九点多得知爆炸的事,下班后马上赶了过来。”家距爆炸现场约200米的达坪村村民杨先生,4日晚11时许才从长沙市区赶回家,“爆炸时我母亲和妻子在家中,听到了大约两声巨响后,家里的玻璃被全部震碎,跑出家便看见花炮厂已冒起浓烟。”

杨先生说,碧溪烟花的生产车间已建成十多年,近年来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发生爆炸事故的生产车间主要生产擦炮,产量和规模在澄潭江镇属中等水平。

记者看到,杨先生的家里堆满了鞭炮炮筒的原材料和生产花炮的相关机器。当地不少村民的房屋前也摆放着加工好的花炮原材料。“我们自己生产好炮筒等材料,然后给相关花炮企业供货。”杨先生说。

民房旁的路上堆满了玻璃碎渣。 王昊昊 摄

民房旁的路上堆满了玻璃碎渣。

家距爆炸现场有两公里多的达坪村村民陈先生说,爆炸的时候他听到了三声巨响,中间分别大约隔了10分钟;爆炸时震感很大,家里的吊式电风扇和吊灯大幅度摇动。

浏阳有“中国花炮之乡”美誉,是烟花爆竹发源地,也是全球最大的烟花爆竹生产和贸易基地,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8年浏阳花炮产业集群实现总产值246.4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销售额35.9亿元。2002年,国际烟花协会(IFA)总部常设浏阳。

不少玻璃窗的框扇结构因爆炸冲击变弯曲。 王昊昊 摄

不少玻璃窗的框扇结构因爆炸冲击变弯曲。

记者查询发现,碧溪烟花曾于2015年被纳入浏阳市出口烟花爆竹质量安全示范区;2017年4月因一造粒间超员生产被罚款1万元。

长沙官方透露,碧溪烟花的负责人及出资方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伤员得到全面救治,伤情稳定。目前该事故调查组已成立,将依法开展事故调查,严肃问责追责,同时对湖南省烟花爆竹企业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完)

原标题:直击湖南浏阳一烟花厂爆炸现场:民房玻璃全震碎 厂房被炸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