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入“黑名单” 实施多部门惩戒
12-05 06:00:33 来源:上游新闻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新疆事务不容任何外国干涉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中国外交部对此回应称,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该法案蓄意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只会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五部门:农村学校食堂不得对外承包

教育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农村学校食堂(伙房)要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由学校自办自管,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资料图:中学食堂。

香港保安局:有483名警员在修例风波中受伤

香港保安局4日表示,6月9日至11月29日,共有483名警员在修例风波中受伤,职级由警员至总警司,受伤原因包括汽油弹烧伤、腐蚀性液体灼伤、硬物、利器或改装武器所伤,以及被人殴打及咬伤等。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长被查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立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首次!“中国威胁”写入北约声明

北约伦敦峰会尚未落下帷幕,但联合声明的草稿已被媒体曝光,不出意料,“中国威胁”再度成为焦点。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周三,北约29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将签署联合峰会声明,承认中国崛起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这是北约首次正式将中国视为威胁,之后北约还将批准一份内部报告,拟定应对中国的行动计划。

国常会: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将入“黑名单” 实施多部门惩戒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草案)》(下称《草案》),明确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对拒不支付拖欠工资的可依法申请强制执行,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重庆>>

泪目!从奉节到北大,重庆学子寻母17年

01.jpg

重庆人王红刚从奉节一路考到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后成为了一名人工智能领域的工程师。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他,却有一个深埋17年的心结,找到自己失踪的母亲!

2019年12月3日,CCTV-1播出的大型公益寻人节目《今世缘·等着我》中,王红刚讲述了关于母亲的记忆。在王红刚的心里,母亲是自己与外面世界的钥匙。小时候,妈妈一直教育他们要好好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详情>>

南滨路雅巴洞湿地公园下月动工 打造重庆江岸生态游憩示范点

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了解到,雅巴洞(民间俗称“哑巴洞”)湿地公园片区方案正式出炉,在保护好原有生态的前提下,以低干扰的手法塑造江滩游憩空间,打造五大生境(生态环境)体验园,让市民更好地回到江滩。详情>>

财经>>

中国电信回应六六投诉:问题已解决

近日,作家六六称,其花1500元多签一年家庭网络协议,中国电信非要硬塞一个手机号,还要求此手机号一个月必须用十几个G流量。中国电信对此回应称,已与机主取得联系,进行沟通并解决了问题。

蔻驰等品牌服装抽检样品不合格

近期,上海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市流通领域销售的125批次奢侈服装进行质量抽查发现,有2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8.4%。涉及BOY London(伦敦男孩) 、Coach(蔻驰)、地素等。

中国食品行业也有“奥斯卡”?

日前,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食品发展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会上,有着中国食品行业“奥斯卡”荣誉之称的“金箸奖”等奖项评选隆重揭晓。凭借放心的食品检验机制、丰富的产品结构,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荣膺“金箸奖”2019年度食品标杆企业称号,再获业界认可。

社会>>

浙江海宁污水罐体坍塌致9人遇难

3日,浙江海宁市一印染厂发生污水罐体坍塌事故,事故共造成9人遇难。目前,涉事企业主要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事故现场。

湖南一烟花厂发生爆炸事故,7人遇难

4日,湖南浏阳市澄潭江镇碧溪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因违法生产烟花爆竹,造成一车间发生爆炸事故。经核查,目前事故共造成7人遇难、13人受伤,该公司负责人及出资方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四子王旗4名腺鼠疫患者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发布消息称,截至4日上午,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腺鼠疫患者全部4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无发热等异常,全部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河南退伍军人被顶替上班,官方回应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省郸城县退伍军人仵瑞华被顶替上班23年,郸城县官方4日回应称,冒名顶替者已停止工作并接受调查,此事无论牵涉到谁,当地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佛山一公司涉嫌存“死猪出场”等问题,19人被刑拘

近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合谊肉联有限公司涉嫌存在死猪出场”一事引发关注,佛山市南海区日前发布通报称,警方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依法对涉事人员19人进行刑事拘留,并继续深入调查取证。

浙江九旬老人6年捐款百万,自己却……

浙江温州今年90多岁的阮定勋老人,自2013年6月至今,已和妻子累计向温州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而热心慈善的他们,对自己却很“抠门”,衣服破了就补补再穿,生病了也坚持乘公交车去医院。

阮定勋。 叶锋 摄

男子完成变性手术后遭公司辞退 当事人起诉原公司:侵害平等就业权

此前3年,小马一直在杭州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工作。2018年冬天,完成性别重置手术后,小马成为一名跨性别者,并如愿拿到变更的女性身份证后。然而,刚回到工作岗位,她却被公司辞退了。公司辞退她的理由是“多次迟到”。但小马认为,是因为自己改变了性别,而被公司歧视,遂将公司起诉到法院。12月3日上午,我国首个跨性别平等就业权案在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浦沿法庭开庭审理。

国际>>

美众议院发布弹劾特朗普调查报告

近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调查报告。报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滥用职权,将“自身的政治利益置于美国国家利益之上”,危害国家安全。

2010-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10年

日前,世界气象组织发布了最新的“全球气候状况临时声明”。报告指出,最近一个五年期(2015-2019年)和十年期(2010-2019年)的平均温度几乎可以肯定是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机构:日本福岛奥林匹克设施发现辐射源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绿色和平组织日本分部4日表示,在福岛县一个体育馆内发现高水平辐射源,该体育馆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起点。绿色和平组织要求日本采取措施,避免民众受到辐射伤害。

世界上包饺子最快的居然不是中国人?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饺子女王”贝亚塔·杰塞克能在1小时内手工制作1066个饺子,最近还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官方认证。按照这个速度,她大概每3.4秒就能包一个完整的饺子。

图片来源:路透社网站视频截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