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9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开幕,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荣获五项大奖
12-04 17:14:53 来源:上游新闻

QQ截图20191204171535.png

12月4日,2019中国报业技术年会在福州举行,来自人民日报社、解放军报社、光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等中央媒体、各行业报以及各省级报业集团、部分市级报业集团和业界技术公司共计250多名技术代表共聚榕城,共商新时代报业融合发展的新举措、新经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融合,智慧,移动,安全。当天上午,中国报协表彰了中国报业媒体触合、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项目优秀案例以及2019中国报业技术优秀论文、技术创新企业、创新人才、优秀技术工作者,同时产生了第五届报业十佳技术工作者。

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在本次大会上获得五个奖项,其中:《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一体化新闻采编技术平台》荣获“中国报业媒体融合、信息化和网络安全项目一等奖”,《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多媒体及智能化系统》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私有云智能管理平台》分别荣获“项目创新奖”和“项目优秀奖”,彭德术、郑环撰写的论文《私有云智能管理平台的设计与实现》获2019中国报业技术年会论文三等奖,信息技术中心主任肖一敏获“2019全国报业优秀技术工作者”。

blob.png

媒体的变革和发展,从来与时代大潮同行,与技术创新同步。从“口与耳”到“铅与火”,再到“光与电”“数与网”,信息技术的每一次重大进步,无不带来传播方式的重大跃升、媒体形态的重大提升。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区块链等新技术迅猛发展,催生出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最大挑战。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新闻人必须知难而上,精猛勇进!大会呼吁与会各位专家和技术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年会主题,充分交流、广泛探讨,把握技术趋势,保持技术敏感,让新技术更好地赋能媒体融合,书写全媒体时代的崭新篇章。

blob.png

据了解,本次大会有来自人民日报社、解放军报社、光明日报社、中国日报社等中央媒体、各行业报以及各省级报业集团、部分市级报业集团和业界技术公司共计250多名技术代表共聚榕城,共商新时代报业融合发展的新举措、新经验。大会期间,除了专题报告外,还将举办四次技术演讲及圆桌对话。同时,将开展经验交流,学习考察福建省的融媒体发展情况。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