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研究发现狗狗不仅听得懂不同口音的语言 还可识别单词细微变化
12-04 17:05:4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3日报道,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狗对人类语言的理解比我们想象的要好。他们对人类语言的理解远不只是“坐下”,“行走”和“取回”,还可以识别单词的细微变化,解读不同的口音。

这项研究的对象是42只狗,发表在《生物快报》上。研究发现,狗狗还可以解读各种口音,无论是女王的标准英式英语还是西南乡村口音。

不过不是所有品种的狗都是一样的,这项研究的标准是根据边境牧羊犬设定的。

11.jpg

这只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宠物狗可以通过名字辨认出1000多个玩具,并根据要求取回它们,不过它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去世了。 

研究人员先播放了四个不同人对宠物说相同单词的录音,然后跟着播放了一个听起来略有不同的单词。狗狗对第一个声音反应比较强烈,它们会看着声源,把它们的头靠近声源或者竖起耳朵平均三秒钟。当不同的人重复同一个单词时,狗狗的注意力逐渐减弱。但是,当所说的单词从“hood”变成“had”时,狗狗又回到了最开始的反应,证明了它们认识到这是一个新的命令。

22.jpg

萨塞克斯大学研究的第一作者霍莉·鲁特·特里奇博士说:“这些结果表明,它们具有比我们认为的要先进的语言技能,而且实际上我知道狗能够响应75种不同的命令。”“狗最开始就具有通过区分其他狗的吠声来识别出其他狗体积大小的能力,然后在我们驯化它们之后就开始关注我们的语言。”

在不同的人说话时,识别相同单词的能力非常重要,这种技能并不是人类独有的,狗狗也拥有这种才能。这表明狗狗对人类语言的理解能力远远超过我们想象的那样。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