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00页特朗普弹劾调查报告正式出炉 白宫迅速回击
12-04 07:40:20 来源:海外网

1575415396728835.pn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GETTY)

海外网12月4日消息,近日,民主党人领导的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公布了针对特朗普弹劾调查的一份措辞严厉的报告,长达300页。报告中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以寻求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得到来自外国的帮助。报告一出,白宫方面迅速予以回击,直言报告未能证明特朗普一方有任何的不当行为。

综合美国福克斯新闻、ABC新闻等美媒报道,众议院情报委员会3日公布了这份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报告。民主党人在报告中指出,“从证人证词和文件中可以找到足够的证据,证明特朗普用在白宫会面以及近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为条件,以换取乌克兰方面愿意发起一项调查,而乌方调查的对象包括特朗普2020年大选的竞争对手,民主党人乔·拜登。”

报告认为特朗普的计划“颠覆了美国对乌克兰的外交政策,且破坏了国家安全”。报告还指控特朗普“通过告知证人无视传票”来阻碍弹劾调查。

对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这份报告,白宫新闻秘书格里舍姆(Stephanie Grisham)在一份声明中迅速予以回击,不仅对该委员会的调查本质予以抨击,还称报告未能证明特朗普方面有任何的不当行为。

格里舍姆表示:“在单方面的伪造程序结束时,希夫(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和民主党人根本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证明美国总统有不法行为。这份报告只反映了他们的挫败感。希夫的报告读起来杂乱无章,想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证明某些东西。”

美媒称,众院情报委员会将于当地时间3日稍晚时候进行闭门投票,决定是否将报告移交众院司法委员会,司法委员会将于4日举行首次听证会,4名法律专家将阐述美国宪法的弹劾规定,最终由司法委员会决定是否提出弹劾,如果提出弹劾将援引哪些条款,而此报告陈述的细节和证据将成为司法委员会的衡量基础。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9月宣布启动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起因是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在7月同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亨特。特朗普还被指冻结一笔对乌军事援助以施压乌克兰,并试图掩盖相关行为。

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滥用职权谋求私利,寻求外国势力干预2020年总统选举,同时损害美国安全利益。特朗普则坚称自己没有过错,,他要求乌方调查拜登父子是为了反腐败。拜登则否认相关指控。

原标题:300页特朗普弹劾调查报告正式出炉 白宫迅速回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