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史上首位神盾女舰长飒爽上岗,曾创多个“第一 ”纪录
12-03 22:57:14 来源:东方网-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2日,对日本海上自卫队来说,是见证历史的一天。当日,神盾驱逐舰迎来了历史上首位女舰长,日本京都府舞鹤市的海上自卫队舞鹤基地为此举行了隆重的就职仪式。

这位女舰长名叫大谷三穗,今年48岁的她现职为一等海佐,负责指挥神盾驱逐舰"妙高"号。

海上自卫队神盾驱逐舰"妙高"号图源:网络

"妙高"号新舰长大谷三穗图源:网络

由大谷三穗担任舰长的"妙高"号导弹驱逐舰是日本海自"金刚"级导弹驱逐舰的三号舰。全长161米,标准排水量为7250吨。这艘驱逐舰大约有300名船员,在当日的新舰长就职仪式上,大谷三穗英姿飒爽地对全体船员指出,希望所有人都能毫不犹豫地执行本舰的任务。

在检阅舰上船员后,大谷三穗称舰艇就像一个大家庭,她也会竭尽所能保护这个大家庭。同时,她也大家能够一起努力,齐心协力地向着既定任务目标前进。

大谷三穗检阅舰上船员图源:网络

此次大谷三穗的上任,是女性军官首次担任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驱逐舰的舰长,甚至也是东亚地区首位神盾级驱逐舰舰长。而在大谷此前48年的人生中,她也曾创下了许多"第一"。据日本每日新闻资料称,出生于大阪府的她,1996年作为第一期女学员从防卫大学毕业,并于2013年在训练舰"岛雪"号上工作,随后成为首位训练舰的女舰长。

2016年2月,当时是二等海佐的大谷三穗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首位女性现役护卫舰舰长。今年12月在神盾驱逐舰的就任,再一次刷新了她自己创造的纪录。

在就职仪式上发表讲话的大谷三穗图源:网络

对于自己创纪录的任职,大谷三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谦逊地表示,非常感谢日本防卫省能让女性承担任务,大谷三穗相信从今以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自卫队。

据资料显示,大谷三穗有两次婚姻。她第二任丈夫也是一名海上自卫队的军官,两人目前有一个15岁左右的女儿。她曾经向媒体透露生活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她与丈夫两人都出海执行任务,没人照顾女儿。结合自己的经历,她在这次就职的采访中也表示,自卫队里的女性,其结婚、生育方面还有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原标题:日本史上首位神盾女舰长飒爽上岗,服役生涯创多个"第一"纪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