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约开会前,特朗普炮轰马克龙“北约脑死亡”言论“非常侮辱人”!
12-03 20:02: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12月3日,在英国出席北约峰会的特朗普再度向法国总统马克龙开炮。法新社最新消息说,当天峰会前,特朗普指责马克龙此前有关“北约脑死亡”的批评“非常侮辱人”(very insulting)。

资料图自路透社

据法新社报道,北约峰会开始前,在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的联合记者会上,特朗普说,“北约有着伟大的使命。”随后他评论马克龙此前的言论,“我认为这非常侮辱人。”特朗普还将马克龙的言论描述为“本质上是对(法国之外)28个国家非常非常恶毒(nasty)的声明”。

3日当天,特朗普还强调,正是由于自己的压力,北约成员国不断大幅增加国防开支。

据此前报道,马克龙在11月初接受英国媒体专访时称,北约内部缺乏战略协调,正在经历“脑死亡”。有分析曾认为,其此番言论针对的正是美国以及在叙利亚北部开展军事行动的土耳其。

当地时间2日,特朗普夫妇抵达英国伦敦斯坦斯特德机场,出席北约于3日至4日在伦敦举行的庆祝成立70周年峰会。而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当地时间2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针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的调查结论——美国将采取行动反制法国数字税,可能对价值约24亿美元的法国产品征收新关税,最高税率将达100%。

3日当天特朗普会前炮轰“盟友”的戏码则显得有点似曾相识。

去年11月,应马克龙邀请赴法出席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活动的特朗普,“空军一号”刚刚抵达巴黎机场,特朗普就曾在推特上批评马克龙有关组建“欧洲军”的呼吁“非常侮辱人”。他重复了他对欧洲国家的要求:足额拿出各自的北约经费份额,而不是去建立“欧洲军”。

原标题:北约开会前,特朗普炮轰马克龙“北约脑死亡”言论“非常侮辱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