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地陷事故:施工方称事发前施工工人发现漏水后撤离
12-03 19:46:07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距广州11号线施工区发生地陷已过去56小时,今日(12月3日)下午,广州11号线施工方中铁五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事发时,地下有5名施工人员正在作业,突然发现漏水情况,立即撤离,随即地面发生塌陷,“时间很短,几分钟时间。”目前正积极配合救援。

事发现场围起围栏,多台挖掘机正在作业。新京报记者 刘浩南 摄

新京报此前报道,12月1日9时28分,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塌陷,有一辆清污车和一辆电瓶车陷入,3人被困,事发路段为11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

人民铁道网此前报道,10月15日17时30分,由中铁五局施工的广州地铁11号线沙河站明挖站厅第一幅地连墙顺利浇筑完成。

今日(12月3日),在中铁五局广州地铁十一号线项目部大院内,中铁五局一名王姓主任及两名工作人员介绍,地陷发生时,有5名工作人员正在地下作业,“有两名工人突然发现漏水情况,迅速报告管理人员,随后快速撤出来。”

王主任表示,施工方此前有应急预案,发现异常后组织人员立即撤离,地下施工人员未受伤,道路上原本也设置有专门监控路面情况的人员,也是突然发现地面塌陷,“地下的人刚出来,地上就塌了,时间非常短,几分钟的时间。”

上述一名工作人员提到,路面塌陷后,马上组织人员拦停周边车辆。事后从监控画面上看到,掉入坑中的电动车主原本已经刹车,但塌陷面积不断扩大,其未能安全离开事发区域。

王主任介绍,目前救援由广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施工方积极配合救援工作,“太深了,有30多米。”对于往坑洞内回填混泥土后才使用钢护筒,是否会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王主任表示,暂无法回答该问题,“救援方案都是专家组定的。”

王主任表示,中铁五局不直接参与救援,具体救援情况需要询问广州市政府宣传部门,他们的工作主要是为救援提供资料援助,还有安排家属食宿等。

原标题:广州地陷事故:施工方称事发前施工工人发现漏水后撤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