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生活日报》将于2020年起停刊
12-03 15:33: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前,澎湃新闻从《生活日报》发行部门获悉,《生活日报》将于2019年12月31日出版最后一期报纸后停刊,2020年将不再出版发行。

《生活日报》发行部门一工作人员透露,《生活日报》员工将被安置至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的《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大众网等媒体任职。

《生活日报》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主办,创刊于1997年1月1日,王大千任第一任总编辑。

1998年6月,王大千曾在《青年记者》撰文称,为实现早日向报业集团过渡,大众日报社党委决定在《齐鲁晚报》走向成熟期之后,再办一张生活类晨报。《生活日报》创刊后,为加快发展步伐,报社党委对该报制定了灵活的政策,《生活日报》在某种程度上成了报社改革的“试验田”。

王大千在文中称,创刊之初的《生活日报》为4开8版周三报,1997年7月1日起由周三报改为日报,同年10月1日起扩为12版,1998年元旦起扩为16版(7月起周末增出24版),一年迈出了三大步。发行量由最初的1万多份达到了目前的20万份,并实现了济南、青岛两地的同步传版印刷,走出了一条大胆改革、短跑启动、超常规、跳跃式发展的办报路子。

2016年12月,《生活日报》创刊20周年特刊的卷首,该报时任总编辑廖鲁川也曾撰文回忆说,“20年前此刻,位于济南经十路的大众日报社大楼12楼上,多了一群朝气蓬勃热情洋溢的年轻人,在他们手中,诞生了山东省第一份都市类晨报。那时我还不到30岁,是10楼齐鲁晚报的记者,跑现场抢新闻也算快手,但也明显地感受到楼上这些新来的小伙伴冲劲十足,感慨于他们的活力、情怀和拼劲。”

廖鲁川还在文中提到,20年,7300天,在这长长的画卷中,有“红岩魂”展览引发的全城轰动,有“生活每周调查”一篇篇深度报道得到的读者赞誉,有邀请“八千支疆女兵回家看看”演绎出催人泪下的故事,有“大众证券周刊”创下的风靡山东走向全国的传奇,有生活日报相亲大会初创时万人云集千佛山的盛况。也有画卷的背面,编辑部里摞起的读者送来的锦旗、夜里睡在值班室一有电话就出发的兄弟、后半夜下班编辑们在扎啤摊夜宵的欢笑……

原标题:大众报业集团旗下《生活日报》将于2020年起停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