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让妻子与同事“谈恋爱”骗取钱财 夫妻俩分别获刑
12-03 14:34:00 来源:嵊州新闻网

嵊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市人民法院经过审理,以诈骗罪判处程某和王某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

在嵊打工的李某单身多年,常向身边的同事提起找对象的意愿。言者无心,听者有意,李某的话让工友程某心里打起了主意。程某正因妻子怀孕没钱照料、四处借钱无果而发愁,这下“机会”来了。

回家后,程某和妻子王某商议,让王某用妹妹的身份和李某互加微信,并以谈恋爱为名获取李某信任,以此达到骗钱的目的。商议好后,程某以给李某作介绍为由,将王某的微信推送给了李某。在李某与王某“谈恋爱”过程中,王某以母亲生病、结婚需要彩礼等借口先后6次从李某处骗取人民币1万余元。

在多次被索要钱财后,李某对王某产生怀疑,于是提出见面要求,但都被王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李某便要求王某归还之前收到的财物,不料微信被拉黑。这下李某彻底清醒,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检察官提醒:与他人相处时一定要弄清楚对方身份,不要因为恋爱而迷失了方向,放松了警惕。当对方提出借钱请求时,一定要核实借钱的真正目的,不能盲目听从。

原标题:男子让妻子与同事“谈恋爱”骗取1万余元 夫妻俩分别获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