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李阳前妻称“原谅丈夫”,为何网友一边倒批评?
12-02 14:36:4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1月28日,李阳前妻Kim发表了一篇长微博,声称已经原谅了李阳,还晒出两人的合照。微博中,Kim称李阳为“丈夫”,有媒体表示疑似二人已经复婚。

Kim在微博中写道,她认为原谅是一件很难、很漫长的事,但是两人还有共同的孩子,她不想孩子们怀着仇恨长大或者恐惧婚姻。Kim说,“爱并不是一个能随意开关的水池。扇在脸上的第一个耳光,并不会自动解除你心中的爱意。这就是为什么‘原谅’必须包含行为边界。我再也不会容忍任何暴力行为,我也不会再接受暴力行为的任何借口。”

这篇微博一出,立即引发了几近一边倒的批评。

虽然少数网友认为她的看法理性、客观甚至是“有哲理”,但是大多数人并不认可。11月25日是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因此不少人表示,Kim在28日发出原谅李阳的微博,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作为具有一定公众影响力的人物,被称为推动家暴法的第一个外籍人士,在宇芽和蒋劲夫女友曝出家暴事件正引发出新一轮反家暴热潮之际,她站出来,以“理性”和“客观”的名义,为“原谅家暴过她的丈夫”而呼吁,实在不合时宜。

李阳家暴Kim事件曾经被传得人尽皆知,Kim在网上晒出过自己被李阳殴打的照片,甚至她在怀孕期间,还遭受了家暴。这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她个人的遭际也受到大众同情。

但这次她站出来,想要用自己的例子来说这样一个道理:家暴是错误的,暴力不可以被原谅,但是家暴者则有可能被原谅。

她说出了一个事实,也可能是很多家庭正在经历的一种现实。家暴本身牵扯着家庭的方方面面,有感情、有孩子、有金钱、有父母亲族等关系。在现实中,处理家暴,并非可以简单的一刀切,在一方经历家暴之后,很难完全清楚地切割二人的关系。

虽然2016年已经施行了《反家暴法》,并有了“安全保护令”这一制度为受家暴者保驾护航。但报警之后、“保护令”过期之后,如何处理家庭关系,如何缝补夫妻或者情侣之间的裂痕,则是一个耗时而且复杂的难题。

Kim想要以自己的例子说明,家暴之后,还有可能原谅对方。只是她的发声,似乎起了“逆鳞”之用。宇芽事件之后,现在舆论的整体偏向是对家暴零容忍,遭受家暴的人要尽快勇敢地站出来。这对推动中国千千万万家庭反家暴,无疑是有正面影响的。反对家庭暴力行为,近年来越来越重视,而且被立法保护,这当然与相关公共事件的影响以及舆论推动有关。而这样的影响力,某种程度上需要被扩大、延续下去。

而现在Kim站出来,用一种“理中客”的论调,用自己的亲身实例,来宣扬“家暴者可以原谅”,的确是逆时而动。作为公众人物,Kim在公共平台上的发声,一定程度上,或许会影响正在遭受家暴、又在离开与回去之间做出艰难选择的受害者们。这与宇芽事件的影响,起到的作用正好相反。

Kim或许觉得自己做得没有错,她用自己宽容、善良与理性,原谅了曾经的家暴者,让我们看到一个家庭的破镜重圆。但她的呼吁在此时此刻,的确不合时宜。

原标题:红星评论|李阳前妻称“原谅丈夫”,为何网友一边倒批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