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地铁方再回应灌注塌陷区:希望尽快救人,也要确保救援人员安全
12-02 15:00: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截至12月2日12时,广州地铁11号线施工区域地陷事发26小时,救援仍紧张进行中。据广州地铁2日上午通报,目前广州市应急指挥部指挥协调各有关单位已投入应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应急救援车辆192辆。2日2时39分,钢护筒已到运达现场,并吊装到位。6时,已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地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

12月2日上午,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地陷区域上方的广州大道北高架桥已恢复通行,塌陷区域已埋下一根白色钢护筒,现场救护车正待命。

12月2日上午,救援现场。

此前,对于1日现场对塌陷地区采取灌注水泥措施,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孙成伟表示,“事发后现场组织救援人员多次进入现场,试图开展施救。但由于又多次发生塌陷,且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工作多次受阻。我们根据专家意见,对塌陷的边坡加固,防止再次塌方,形成安全的救援平台后,全面开展人员救援。”

12月2日上午,救援现场。

2日上午,广州地铁一名负责人再次回应南都记者称,截至2日11时,救援仍在紧张进行。其表示,1日对塌陷区域灌注水泥加固边坡,是结合现场多次地陷以及专家组的建议,“我们非常希望能尽快把人救上来,但救援首先要也要确保救援人员的安全。”其同时透露,预计相关部门今天即将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具体时间还没完全定下来,定下来后我们会通知媒体,有进展会第一时间对外发布。”

原标题:广州地陷24小时后:塌陷区已埋下白色钢护筒,向地下探挖被困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