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遭陌生男抢劫 顺从配合后结局反转
12-02 14:29:03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1111111.png

男子作案后逃离现场

22222222222.png

张某被警方抓获

黄石市公安局消息,大冶一名刚刑满释放的男子,光天化日之下抢劫被抓获,后警方在深挖案件时,发现该男子经还涉嫌30余起入室盗窃案。

11月28日,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对外通报,该男子张某因涉嫌抢劫、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光天化日 女子路上遭遇抢劫

回忆起今年10月5日早晨发生的噩梦般的一切,41岁的女子杨媚(化名)仍然心有余悸。她怎么也没想到,以为只会在电视剧中发生的情节,或只在新闻报道中看到的场景,如今却原封不动地在自己身上上演。

当天上午9时许,杨媚在黄石市大王镇巷口村办完事后,便返程回位于该镇珠珑村的家。两个村庄之间的距离不算远,但必须经过马家湖附近的一条偏僻乡间小路。虽说这条路十分僻静,但对于常常穿行于此路的杨媚来说,早已习惯。她,从未想过在这条路上,光天化日之下,自己会遭遇危险。

杨媚在路上悠闲地走着,嘴里不时哼着小曲。眼看就快到村口了,忽然,她听到一阵摩托车发出的声音,不远处,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迎面而来,可让她感到诧异的是,这名男子将车停了下来,并把车放在草丛中藏了起来。

“这个人真奇怪,谁会把车藏在草丛中。”男子异样的举动让杨媚在心中犯起了嘀咕,但想到就在自家村子附近,她没有想太多,继续往前走。

大约走了200米,杨媚从男子身旁经过时,发现该男子坐在摩托车上低头玩手机,瞥向男子的脸时,杨媚发现十分面熟,猛然想起前两天,她曾见过该男子在这条路上转悠。

可没等杨媚走几步,男子就猛地起身冲过来,将她拦腰抱住摔倒在地后,坐在她的身上,伸出双手抢她左手腕带着的金手镯(价值1.3万余元)。

杨媚被吓住了,待回过神来,她奋力反抗,大声呼喊。

“老实点,别动!”见杨媚拼命挣扎,男子恶狠狠地说道,并用脚踩着她的胸口,让她几近窒息。

“个破铜手镯,你要拿就拿去算了。”担心对方恼羞成怒,对自己实施伤害,杨媚渐渐放弃了反抗,故意对男子说。可男子依然从杨媚手上强行将手镯取下,之后骑着摩托车扬长而去。

男子离去后,杨媚立即与家人联系。在家人的鼓励下,杨媚报警求助。

细致侦查 从海量视频中找出嫌疑人

“警察同志,我妹妹被抢劫了!”当天9时40分,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大王派出所接到杨媚哥哥的报警。

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眼前的杨媚膝盖、手肘等多处擦伤,手上也有被抓的伤痕,因受到惊吓,她的神情十分紧张。

“别紧张,慢慢说,把你知道的情况告诉我们!”民警一边安慰杨媚,一边向她了解情况。

“他中等身高、挂脸胡、戴着黑色鸭舌帽,身穿黑色长袖外套、蓝色牛仔裤,骑着一辆黑色踏板车。”杨媚情绪稍微稳定后,告诉民警。

根据杨媚提供的线索,大王派出所立即开展立案侦查。但因案发地点在乡间小道上,线路错综复杂,嫌疑人有很多种逃跑路线,且周边没有任何监控视频,警方第一时间未能查到嫌疑人的行踪。

对此,警方选择实地走访,并扩大侦查范围,一方面对每一条嫌疑人可能逃跑的乡间小路进行实地勘查,一方面大面积调取周边案发时间段所有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查看。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细致侦查,办案民警终于找到一名男子骑行一辆黑色踏板车,在一个路口疾驰而过的画面。整个过程仅持续2秒钟,民警经反复辨认,发现该男子体貌特征与受害人描述的特征极其相似。

“是他,就是他!”民警第一时间拿着该男子的照片让受害人杨媚辨认,杨媚迅速给出了肯定回答。

杨媚的话令办案民警十分激动,案件突破口就此打开。但因该男子反侦察意识较强,在经过该路口时戴着帽子和口罩进行伪装,且踏板车也没有车牌号,民警一时之间无法准确锁定嫌疑人。

但办案民警经过分析研究,最终确定该男子是从大冶流窜到大王镇附近作案的。

抽丝剥茧 带破30余起入室盗窃案

为进一步查清该男子的身份,大王派出所办案民警与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班,进行暗中走访调查。

很快,在今年4月刚刑满释放的38岁大冶男子张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其各方面信息与犯罪嫌疑人都比较吻合。至此,专班民警锁定张某。

11月7日上午,在获悉张某进入大冶市某餐厅吃饭的线索后,专班民警便衣出动,进入餐厅内侦查,看到张某正在包厢内吃饭,立即对其展开抓捕。

成功抓获张某后,专班民警对其住处进行搜查,发现大量赃物和许多大王镇居民的身份证。

看到这些证件,专班民警立即联想到今年5月至10月,大王派出所辖区多起入室盗窃警情。由于犯罪嫌疑人有很高的反侦察能力,警方认为是惯犯所为,但当时还未锁定犯罪嫌疑人。想到这,办案民警大胆猜测张某与这些入室盗窃案相关。

经过案件串并、证据比对,民警发现张某与大王镇珠珑村、上郾村、莲花村的入室盗窃案有关。经初步查明,张某涉案30余起。

目前,张某因涉嫌抢劫、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湖北女子遭陌生男强迫 顺从配合后结局反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