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15岁女生被欺凌校方未发声 人民日报:校方不能一默到底
12-02 14:51:4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震怒!扒光上衣,扇耳光,揪头发,辱骂并被拍下视频……据报道,日前,在福建中华技师学院女生宿舍,多名女生欺凌一名15岁女生。

从相关细节看,这起校园欺凌施暴烈度高,性质恶劣,所造成的社会影响也很坏。但吊诡的是,距事发已逾一周时间,仍不见校方出面发声,更不见校方抚慰受害者,记者采访校领导也遭到拒绝。

从防治,到应急处置,再到事后干预,应对校园欺凌,学校负有重要职责。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印发的《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对此已有明确规定:学生欺凌事件的处置以学校为主;原则上学校应在启动调查处理程序10日内完成调查。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这起欺凌事件发生在学校宿舍,施暴者是学生,受害者也是学生,学校没有不闻不问、沉默不语的道理。

把事件调查清楚固然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对公众的强烈关切,校方怎能如此“淡定”,这不仅会让受害者遭受二次伤害,也会给学校形象带来不容低估的影响。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我们要给警方时间来依法侦办。但校方麻木的暧昧态度,让人忧心。学校拿什么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这样的“甩锅”心理,又怎能呵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面对校园欺凌,学校不能缺少担当。倘若不能正视危害,不重视自身职责,筑好防线,守住红线,校园欺凌就难免长驱直入。

原标题:又见校园欺凌,校方不能一默到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