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从哪来回哪去!今年前10月大连海关退运“洋垃圾”3700余吨
12-01 19:26:49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近日,辽宁大连海关截获的23.71吨“洋垃圾”在大连港码头被退运出境。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大连海关共退运“洋垃圾”3700多吨。昨天(11月30日),央视记者在大连大窑湾口岸看到,还有不少被查获的“洋垃圾”正被退运出境。

昨天,在海关的查验平台上记者看到,两个集装箱在入关时申报的名称为“电子元件”,而海关工作人员现场开箱查验时却发现了问题。

大连海关大窑湾海关处置二科科长 孙凯:实际是拆解光驱的光头。

记者:像这种是不允许进国门的?

大连海关大窑湾海关处置二科科长 孙凯:是的,进口之后进行拆解会对环境产生极大污染。电路板本身含有毒有害的金属,在拆解过程中会对人员以及自然环境产生极大污染和毒害。

目前,这批“洋垃圾”已经找到货主,大连海关缉私部门已对货主进行立案处罚,并责令其将货物退运出境。海关部门将全程跟踪退运过程,实时监控船舶行驶轨迹,确保“洋垃圾”从哪来,回哪去。

大连海关大窑湾海关处置二科科长 孙凯:我们现在是遏制洋垃圾,打击洋垃圾。在近一个月内,我们还即将退运70吨左右。

据统计,大连海关今年已开展两轮“蓝天2019”打击“洋垃圾”走私集中收网行动,查证涉案的旧显示器、废旧机箱等国家禁止进境固体废物5000余吨,案值2800余万元。

原标题:从哪来回哪去!今年前10月大连海关退运“洋垃圾”3700余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