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借你手机玩一会儿!”情人一句话让男子账户多了25万
12-01 12:49:57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约会的时候把手机借给情人玩了一会儿,情人却一去不回。男子后来发现,自己账户里竟多了 25 万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原来是情人用他名义办了贷款,只差一步就取出来了。此外他的借呗、花呗也被透支 2.8 万多元。近日,经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起诉,江都区法院以盗窃罪将该女子判刑。

△庭审现场。庭审直播视频截图

今年 4 月份,扬州小伙小王与情人小李在饭店吃饭。小李借了小王的手机,说要去下卫生间。等了半天不见人回来,打电话也不接,下午,小王赶到小李上班的地方,也没找到人。小李的同事提醒小王说,"小李有盗窃前科!"叫他赶紧补办手机卡。小王补办了新卡,上自己的银行账户一查,吓了一跳。他的一个账户里竟多出来 25 万元。原来,小李用他的一张信用卡办理了 25 万元的贷款,已经提现到账户,只要有他的证件就能取出来了。

小王报了警。当天晚上,通过手机定位,他终于找到了小李,并要回了手机。

小李以前曾告诉小王,自己在外面欠了很多外债,并向他借过 5000 多元钱还信用卡。小王拿回手机后不放心,又查了别的卡,没有发现异常,这才松了口气。

几天后,小王打车时用支付宝花呗付款,发现没有额度了。他又检查自己的借呗账户,22000 元的额度被用光,消费账单也删除了,都不知道钱是什么时候花掉的。小王再次报了警。

大约半个月后,警方将小李抓获归案。小李承认,自己当天拿走小王的手机,的确偷转了小王的钱。

原来,小李之前需要借 5000 元钱,就找来一个朋友的收款码,让小王用花呗扫码付款,钱会打到朋友的账户上,朋友再把钱转给小李。

之后,小李有一次与小王约会时,曾借他的手机去上卫生间。在卫生间里,小李修改了小王的借呗密码,将 2 万多元额度借光,转到了自己的支付宝里,并删除了转账记录和短信。

后来,两人再一次约会时,小李又借走小王的手机。正巧此时银行推送信息,说小王有 25 万元贷款额度。小李操作了几下,把 25 万全贷了出来,但钱无法取出,也无法还回去。她怕被小王发现,就带着手机跑了。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当时,她查到小王手机花呗里还有额度,又按上次借钱时的方法,将 6000 多元扫码套现。

近日,经江都区检察院起诉,江都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法院认为,小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盗窃罪,判小李犯盗窃罪,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罚金 15000 元,未退赃款继续追缴并发还小王。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原标题:“借你手机玩一会儿!”情人一句话让男子账户多了25万,然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