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太拼了!为了“让病人听话”,这家医院出了医生版《野狼Disco》
11-29 23:50:1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来,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在你右边画一道彩虹(走起),来,左边,跟我一起画彩虹,在你右边 再画个龙(别停)……”

停停停!是不是不自觉地跟着唱起来了?这首“流窜”进各大社交媒体和电台的《野狼Disco》,混搭着港台金曲风,东北喊麦的市侩劲儿和复古迪斯科的强劲节奏,一时间,从短视频平台一众主播到明星引发了竞相模仿。

今天,我们先来换个版本:“来左边儿跟我一起管住嘴,在你右边再迈开腿(走起!),来左边跟我一起迈开腿,在你右边儿再管住嘴(要得!)。”

耶,感觉一点都不违和呢?

11月29日,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医护人员改编、出演《野狼医生Disco》,简直可以说是煞费苦心、苦口婆心,就像歌词里唱的,只希望大家“管住嘴、迈开腿”“在你心头再千万记住少发愁,一天三顿少吃油。”

↑《野狼医生Disco》MV截图

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治医师李东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上周在办公室听到《野狼Disco》中的“来左边儿跟我画个龙,右边给我画一到彩虹”时,他灵光一现,想到“来左边儿跟我一起管住嘴,来右边再边开腿”这句话,也是他在做科普宣传的时候经常说的,于是就想根据《野狼Disco》的曲调来改编一首医生版的《野狼Disco》。

↑《野狼医生Disco》MV截图

说干就干,下班回家后,李东宇马上开始创作,通过一晚上的努力终于将歌词全部改编完。第二天到医院后,李东宇就将自己的创意跟科室的人说了,同事们都很支持。最终,共有14位医护人员参与演出,其中,健康管理中心医师陈佼、姜晶晶、蒲炜3位医生担任主唱。

李东宇说,从歌曲的录音到MV的拍摄,总共花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为了设计镜头画面、演员动作等,他用了两个晚上,最后在朋友的指导下才终于把脚本定下来。

↑《野狼医生Disco》MV截图

“最难的还是在录音的时候,短短一分钟的歌曲,重复上百遍。”李东宇说,由于3位主唱几乎没有录音经验,所以在刚开始时,3人都很紧张,情绪调动困难、节拍不准,音对不上。“李东宇‘导演’非常严格。”主唱之一的蒲炜调侃说,录制当天,歌曲中的粤语部分,对他们来说挑战最大,私下演练了上百遍,在录音棚中又重复了上百遍,才达到现在的效果。

拍完了、录完了,剪辑也是大事,一共10多个G素材,李东宇和朋友剪辑了整整一晚上。

↑《野狼医生Disco》MV截图

“喝可乐、吃炸鸡、只要出门就打的,串串火锅冰淇淋,把酒满上烟抽起,不管多困都不能放下苹果手机,亲爱滴,你说我拿什么拯救你?”李东宇告诉红星新闻,改编歌词歌曲,为健康科普做宣传,《野狼医生Disco》并不是首创。四川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医务人员还曾拍摄过《洗手舞》《健康操》等,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他们希望借助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群众真正重视自身健康,用他们感兴趣的内容,通俗化、平民化的形式来呈现,健康科普知识才容易被大众接受。

歌词:

心中的他,讲着我钟意的话

在那聚光灯下,是我的天使不假

请你尽情讲吧,赶走我心中病啊

千万木要太傻,听医生话

这是动感的节拍,这是忙碌的时代

每人都在忙碌着未来,但身体却变坏

本来没几十的年纪,非得落的一身病

革命没有了本钱你还拿什么努力

喝可乐、吃炸鸡、只要出门就打的

串串火锅冰淇淋,把酒满上烟抽起

不管多困都不能放下苹果手机

亲爱滴,你说我拿什么拯救你

来左边儿跟我一起管住嘴

在你右边再迈开腿(走起!)

来左边跟我一起迈开腿

在你右边儿再管住嘴(要得!)

在你心头再千万记住少发愁

一天三顿少吃油(对头!)

再忙再累也要健康的生活,

为了伟大的中国

心中的他,讲着我钟意的话

在那聚光灯下,是我的天使不假

请你尽情讲吧,赶走我心中病啊

千万木要太傻,听医生话

原标题:太拼了!为了“让病人听话”,这家医院出了医生版《野狼Disco》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