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北13岁少女吞药昏迷 父母发现她加入抑郁症超话透露自杀意愿
11-29 23:47:07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1月17日夜里,河北石家庄13岁的小蒋发布微博称,“等一会就吞药,希望有人可以帮我报个警。”小蒋每一条微博都带有“抑郁症超话”这个话题,几天前,她还曾发微博说,“初中退学以后还有出路吗?”

小蒋的爸爸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根据空药盒的情况,女儿吃了96片晕车药、16片消炎药轻生。目前,小蒋已经送入医院重症监护室12天,基本每天的医药费都会过万,但小蒋仍昏迷不醒。

这些天蒋先生一边照顾女儿,一边通过微博那些关于抑郁症自杀的超话,劝解那些想要自杀的孩子。“救了几个孩子。”他希望不要再有孩子重蹈女儿的覆辙。

成绩优异考进重点班

不想出门诊断患抑郁

小蒋是蒋先生的独生女,女儿出生后,爱人就在家照顾女儿,蒋先生在石家庄某机关单位工作,每月收入在6千元左右,家中经济并不宽裕,目前住在租的房子里。

小蒋的成绩很优异,得过的奖状可以累很高一沓。在小升初的考试中,数学和英语两门功课都是满分,只有语文一门扣了2分。今年9月,小蒋因为优异的成绩被分配到了学校的重点班上初一。

马赛克.jpg

↑小蒋曾获得的奖项

“自从上了初中后,她进入重点班学习,每天早上6点起床准备上学,晚上6点放学回家后,晚上写作业有时写到11点,她一天睡眠时间可能只有6个多小时。也许跟我们整个家族都有点嗜睡有点关系,她每天的睡眠时间不足,产生了头疼等症状。”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

“她才上初中一两个月就睡眠不足,想到读初中还得读三年,高中还得读三年,产生了焦虑心理,看不到希望,一谈到学校她的脸色就变了。”蒋先生说,“她以前很活泼开朗,还经常对我撒娇,没有抑郁症状。上初中后,小蒋成绩也不错,曾跟我说要转班,但我劝她坚持坚持,现在很后悔。”

10月中旬,小蒋开始不愿意出门,她跟父母说自己可能得了抑郁症,蒋先生便带着她去医院检查,确诊患有抑郁症,蒋先生为女儿请了假。那段时间小蒋的妈妈也生病住进了另一家医院,蒋先生来回奔波照顾妻女。

“我那时候对抑郁症不了解,不知道它有这么恐怖,有人对我说孩子拿有抑郁症当不想上学的借口。”王先生说到这里很后悔,出院那天,小蒋的状态看上去很好,回到家门口还对爸爸撒娇,让爸爸帮忙脱鞋。

11月15日是星期五,蒋先生在饭桌上谈到小蒋下周一应该去上学了。蒋先生说,“她知道,爸爸只给她请了2周的假,当时也没有表现出不开心的样子。”

曾吞下百粒抑郁症药片

上学前晚再次吞药轻生

而就在15日凌晨,小蒋还在微博上晒出一张从外包装剥离的100多粒药片的照片,并配文“对不起,我也没想到我会走到这一步。”19分钟后她又发文称,“对不起,一百多粒药吃完啦,好困啊,我要睡了,希望不要再醒过来了,再见。”

小蒋睡到第二天中午一点,妈妈把她叫了起来。“当时我们没有发现特别的情况,她以往周末睡觉都睡到中午十二点,再加上吃了抑郁症的药,我们就认为嗜睡很正常,就没有往别处想。”蒋先生说,小蒋吃了点东西,就对爸爸说她还困,蒋先生就让她继续睡觉去。

image.png

↑小蒋生活照

蒋先生称,女儿15日微博上晒的药片是医院开的治抑郁症的药,可能是中成药的原因,并没有对她的身体造成致命的影响。他也发现过女儿抑郁症的药品不见了,问女儿她也说不知道药去哪里了。

11月17日下午,第二天要去上学的小蒋问蒋先生要钱说要买文具,蒋先生还问她想不想吃炸鸡,“她到小区门口的药店偷偷买了药回家。”

11月18日早上,蒋先生发现女儿没有起床,去女儿房间时发现,“当时她满嘴药渣,张着嘴喘气,已经发不出声了,我根据她的声音和口型感觉,她是在说爸爸救我。”蒋先生立马拨打了急救电话,“她还是想获得大家的帮助的”。

之后,蒋先生发现了几个空药盒,推断出小蒋吃了96片晕车药、16片消炎药。小蒋的枕头下还有一封“遗书”,上面写着“照顾好我的猫,别把它抛弃了,对它好点”,还有一行被划掉无法看清的字。“遗书”上的字迹已经歪歪扭扭,蒋先生推测,应该是小蒋吃了药后难受,写字和往日也不一样了。

image.png

↑医院诊断证明书

小蒋被送往了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抢救,被确诊为急性重药物中毒,多脏器功能衰竭、急性肾衰竭、急性肝衰竭、急性呼吸衰竭、急性心肌损伤、双侧吸入性肺炎、急性胰腺炎、电解质紊乱等。

“其实我也不知道,如果当初让她转班,会不会这件事就不会发生。”蒋先生哽咽道。

经过多天的治疗,蒋先生称,“她大脑受损很严重,仍在自主呼吸还没有完全恢复,她还小,肝功能基本恢复正常,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我就这一个宝贝,我坚信我的孩子会好起来的!”

蒋先生今年没有给女儿买城镇医保和商业保险,医生说小蒋漫长的治疗花销数字很庞大,目前基本每天的治疗费都会上万,最高的一天花了近4万元,蒋先生便在网上发起了众筹。

曾加入抑郁症超话

透露自杀的意愿

小蒋在医院抢救时,小蒋的妈妈曾接到网警的电话,网警说发现孩子的微博透露出想自杀的意愿。

小蒋小的时候蒋先生夫妇曾看过她的手机,因为小蒋想要自己的空间,蒋先生夫妇就不再干涉。接到网警电话后,蒋先生夫妇这才翻开小蒋的微博,发现女儿的微博头像和背景图全是黑色,发布的40条左右的微博都来自抑郁症超话,还曾通过微博咨询过自杀的方法。

image.png

↑小蒋生活照

小蒋第一条微博是10月23日发布的,她说“太痛苦了,我坚持不下去了。”她在微博中还提到,“头开始疼了”“我真的没想到我的病已经是重度了。我一直以为只是一个抑郁情绪,想着顶多轻度抑郁症”“能不能稍微安慰我一下,我真的太难受了”……

小蒋还微博中多次谈到退学。“该准备准备想想怎么跟父母说想退学的事情了,虽然父母肯定不让啊”“初中就退学,又能有什么出路,但我真的读不下去了,我不知道我要怎么面对学校,我一想到我这个假休完就要去上学我就受不了,我好难受”……

11月17日下午3点,小林蒋发微博说“线断了,我也该准备了。”之后她还点赞了一个网友的微博,网友微博中写道“别说什么找点事做,不要乱想。道理谁都懂,真正病了是做不到这些的。”晚上10点,她发微博说“就是今天晚上了,等家人都睡着。”

超话.png

↑小蒋的参与的超话

当晚22点32分,小蒋发微博说,“等一会就吞药,希望有人可以帮我报个警。”在这条微博下,有网友在11月18日凌晨艾特了@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和@中国警察网,不少网友问她是否还在。

女儿因抑郁症自杀住院

父亲试图挽救其他孩子

蒋先生告诉红星新闻,女儿出事后他才感受到抑郁症的可怕,“他们真的太痛苦了,选择自残、自杀也就是想用一种痛苦掩盖另一种痛苦。”蒋先生通过微博抑郁症超话发现了很多像女儿一样因为抑郁想要自杀的孩子,“我现在除了照顾女儿,一有空就在微博上跟这些孩子聊天,希望能挽救他们。”

“很多孩子都说他们有抑郁症,但有些家庭不重视,也不带他们看病,说他们胡闹。”蒋先生就跟他们说爸爸妈妈其实都很爱他们,还问到一些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蒋先生打电话给孩子的父母,“我想告诉他们时代在进步,孩子也在进步,我们要更加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

蒋先生还通过微博举报抑郁症超话,但他发现被封了后,又有其他类似的话题建立起来,而在上面活跃的用户,“仍旧是那群孩子!”

↑网友回复蒋先生已经洗胃了

“这些天,我还真救了几个孩子。”蒋先生称,他不仅跟孩子和孩子的父母谈心,让一些父母带着孩子去医院诊断治疗。蒋先生发现有孩子想自杀,还联系网警,第二天那个孩子微博回复蒋先生,“家人带我去医院洗了胃,我已经没有危险了,谢谢你。”

这些天在等待女儿苏醒的过程中,蒋先生接到大量的微信、电话。“很多人祝福我的孩子,为孩子捐款,我还发现一个盲人通过加我微信捐了200元,我想她加我多不容易啊。”

原标题:13岁少女吞药入院,父母翻手机发现她曾加入抑郁症超话,透露自杀意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