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暴徒烧伤香港李伯需重做植皮手术,首次开口回忆事发经过
11-29 20:48:4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1月29日下午,澎湃新闻获悉,香港被烧伤的李伯植皮手术情况不理想,需要重新做手术。目前,李伯仍未退烧,但可以睁开双眼,与人进行简单对话。

29日下午,民建联香港立法会议员葛佩帆在社交平台发文,记录探望李伯的过程。

文章显示,主治医生曾介绍称,李伯已完成两次植皮手术,本周四揭开伤口后发现部分植皮情况不理想,需要排期重做手术。目前,李伯情况依然严重,未度过危险期,因此无法确认康复时间表,最紧要是“救回一条命”。

李伯曾向葛佩帆回忆自己被烧经过:事发当天(11月11日),李伯曾目睹一群人在破坏香港地铁,他看不过眼,便上前对他们说:“你们都是香港人,为什么要打烂地铁,其他人怎么乘车呢?”

李伯说,之后他便被黑衣人追赶辱骂。双方曾一度停下脚步理论,其间他被人淋不明液体并被点火,由于自己衣服由人造纤维制成,相当易燃,火烧起来后很难离身,导致自己严重烧伤。他自己当时以为只是口头争执,绝没想会被人用火烧。

李伯对各位香港市民和内地同胞的关心表示十分感谢。他称自己现在十分想念家人,但目前自己只能卧床,身体十分疲累,仍未退烧,伤口只要稍微触碰都会好痛。

当被问到最想做什么时,李伯称“最想回家睡觉、到街上走走,最想喝啤酒”。

李太介绍,丈夫自本周一(11月25日)才开始进食少量流质食物。但她仍担心丈夫的情况时好时坏。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1月11日,57岁的香港居民李伯(李志祥)曾因反对暴徒破坏公物,遭到对方殴打,随后被暴徒泼易燃液体并点着,烧伤严重,惨不忍睹。李伯随后被医生诊断为五级烧伤,昏迷不醒直至11月22日。香港警方曾于15日将该案列为谋杀案。

原标题:被暴徒烧伤香港李伯需重做植皮手术,首次开口回忆事发经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