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各界强烈谴责美国涉港法案:阴谋不会得逞!
11-28 22:28:4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香港各界坚决反对和强烈谴责美方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指出美方想搞乱香港遏制中国发展的图谋注定失败。

民建联发表声明说,法案罔顾事实,严重干预中国内政、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方无视港人多次就法案提出的反对意见,一意孤行,是赤裸裸的霸权行为,我们予以谴责和坚决反对。

工联会发表声明说,美国不少政客无视暴徒破坏香港的客观事实,执意以“人权”和“民主”为名,对香港的状况妄加评论,肆意干涉香港事务,目的就是要实现他们借香港问题阻碍中国发展的险恶图谋。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发表声明,对于美国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国内法恐吓和威胁的手法对待香港,公然为反中乱港分子提供保护的卑劣行径和手段,表示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严惩暴徒,止暴制乱。

港区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发表声明说,美方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这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对此我们一致表示坚决反对和最强烈谴责!

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美国根本是不讲道理的,香港的民主程度,比香港回归之前在港英统治的时候是要高很多,我们现在有自由和合法的选举,因为香港的人权、自由、民主、法治,我相信我们好过美国。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范徐丽泰:美国政府一向就是霸权嘛,自说自话,它根本就是赤裸裸的一种恶霸行为,它恐怕霸权的地位受威胁,所以它要想尽办法阻碍我们国家的发展,在人权方面它一向是双重标准的,不但是双重标准,是多重标准的,如果你是它的盟友,它的标准就是松一点,如果它认为你是它的敌人,也不需要什么标准,总而言之你做的就是错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 谭耀宗:美国政府通过这个法案,是助长了这些搞暴力的行为的人,继续可以肆无忌惮地这样去破坏香港的法治、破坏香港社会的安宁,美国政府这个做法是完全错误的,他们这种试图通过这个法案去干预香港的事务,这个阴谋是不能得逞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 廖长江:今早美国总统正式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我们是深表遗憾的,表示强烈反对,我们认为法案非但干预香港内部事务、中国主权,亦助长本港暴力抗争分子的气焰,破坏香港社会争取恢复平和的努力。我们重申,这项由美国国会制定的法案严重侵犯香港本身利益,法案草拟过程与人权民主的原则是背道而驰的。

原标题:香港各界强烈谴责美国涉港法案:阴谋不会得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