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要求别国制裁香港等于叛国 律师:以前在英国是要判死刑的
11-28 15:23: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针对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英国中华总商会法律顾问兼常务副会长邓汉声表示,这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危害广大香港居民的人身安全,他非常认同习近平主席提到的“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香港当务之急就是要止暴制乱。

英国中华总商会法律顾问兼常务副会长、中国全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邓汉声祖籍香港,从事律师行业已经有30多年时间。因为业务需要,邓汉声经常往返于伦敦与香港之间。他说,香港目前的形势让他感到非常痛心,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已经严重危害广大香港居民的人身安全、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扰乱了香港人的正常生活,影响了正常的法治和社会秩序,止暴制乱是当务之急。 

邓汉声指出,暴力示威者身后的人尤为可耻,他们不仅煽动、指使他人做坏事,同时还向美国等国家暗中寻求支持,这种行径从法律上可以说就是叛国。 

邓汉声 :(一些人)去美国,去别的国家,要求他们制裁香港。所以我说了,法律上我说了, 他们(幕后的人)等于是叛国。在英国法律来说,如果你是叛国罪的话,是坐牢坐一生的,以前在英国叛国的话,1998年之前是判死刑的。 

华人律师:美遏制中国企图不可能得逞

针对美国国会近期通过的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邓汉声表示,这是美国想尽一切办法遏制中国发展的表现,但是这种通过搞乱香港从而遏制中国的企图,注定不会得逞。 邓汉声:如果中国没有现在这么强大,美国很容易像打伊拉克、利比亚那样轰炸你、攻打你,但是现在中国强大(强力)了,美国不敢这样做事情。希望从香港方面,用中国人对中国人,来达到他们的目的,他们能达到目的吗?没可能的。

原标题:要求别国制裁香港等于叛国 律师:以前在英国是要判死刑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