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脱贫县招商现“一地三租”后被指推卸责任 当地已成立调查组
11-28 13:50:48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11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刚刚脱贫的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因当地特有的蕨麻猪吸引了很多外地投资商。然而当地基层的一些管理部门,在招商时,却将同一块土地三次出租给不同的公司,让投资者失望而归。投资者询问相关情况时,却被告知是投资者自己的问题,与政府无关。节目播出后,引发网友热议。

北青报记者28日从迭部县政府工作人员处获悉,相关部门已就报道的“一地三租”事件展开调查,结果将及时发布。

甘南州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28日通报称,媒体发布“一地三租”情况后,甘南州委高度重视,州委书记立即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决定,由州纪委监委牵头,与州自然资源局、州招商局组成调查组,“连夜赶赴迭部县坚决、彻底、迅速查清曝光问题,既查政策依据、又查合同条款,既查政府责任、又查企业责任,既查面上问题、又查问题根源,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事实不清楚不放过。”

会议要求,迭部县要对曝光问题进行全面“回头看”,认真检视自身不足,敢于揭短亮丑,勇于动真碰硬,拿出务实管用举措解决问题。对曝光问题一经查实,依法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什么问题就处理什么问题,该是谁的责任就追究谁的责任,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州县(市)政府对全州所有招商引资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推进慢、落地难以及“中梗阻”“推拖绕”“面热心冷”等问题开展“起底式”倒查,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构建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政务服务优的良好营商环境。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及时向社会通报工作情况,主动接受新闻媒体和各方面监督。

原标题:Qnews|甘肃脱贫县招商现“一地三租”后被指推卸责任 当地已成立调查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