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罗斯一农场给奶牛带上VR眼镜 让它们开心的产奶
11-28 11:01:19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11月27日报道,在俄罗斯莫斯科郊外的一个农场,奶农给奶牛们带上VR眼镜,让它们心情愉快,以增加其生产牛奶的数量和质量。

11.jpg

奶牛戴上VR眼睛看到的是夏日阳光下广阔的田野(图片来源:CNN)

英国独立报消息,根据俄罗斯兽医专家的说法,这个国家有2000多万头牛有患上“冬季抑郁症”的可能,一旦抑郁后,牛奶的产量将减少。研究表明,奶牛所处的环境条件会影响所生产的牛奶,愉快的氛围有助于提高牛奶的质量或增加牛奶的数量。

因此,一个开发团队在兽医和乳制品生产顾问的帮助下,制作了一些适用于奶牛的超大型VR眼镜。这些奶牛戴着新的VR眼镜后会认为自己身处于夏日阳光下的一片广阔的田野里——牛的(虚拟)天堂。

22.jpg

一位奶农正在给奶牛戴上VR眼镜(图片来源:CNN)

首次测试的结果显示有助于奶牛群焦虑的减轻和情感情绪的增加。但是到目前为止,还不确定是否对牛奶的生产有所帮助,需进一步研究。

不过,并非只有俄罗斯奶农才绞尽脑汁保持奶牛的快乐并提高产品质量。日本一些饲养和牛的农民给和牛设置了灯光氛围,以使他们的和牛保持镇定并生产出最好的牛肉。

而美国密苏里州的农民则给奶牛听音乐舒缓情绪,提高产量。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