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留美女生医院看病遭拒,离开数小时后尸体出现在酒店
11-27 14:15: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一名中国留美女学生在纽约一家酒店跳楼自杀,其父母将当地医院告上法庭,指控由于院方未能提供所需护理,导致悲剧事件发生。

据《纽约邮报》近日报道,中国学生刘嘉雯(Jiawen Liu,音译)作为交换生来美国学习电影专业。

641.jpg

刘嘉雯(Jiawen Liu,音译)在 脸书(Facebook)上的照片

这起悲剧发生于2018年8月,时年23岁的她当时被发现“行为异常”,就近送到贝尔维尤医院( Bellevue Hospital)接受精神病评估。

法庭文件显示,当时有朋友担心刘嘉雯的情况,于是到医院探望,但被医院的工作人员拒之门外,工作人员要求他们留下联系方式并“明早回来”,因为刘嘉雯“要接受评估”。

刘嘉雯的家人称,医院却“让她过早出院”,导致了悲剧发生。在她出院的短短几个小时后,就被发现死在酒店里。

Bellevue_Hospital_front_gate_jeh.jpg

贝尔维尤医院

诉讼方认为,刘嘉雯“处于自残和自杀倾向”,医院却“在没有通知任何照顾者、朋友或家人的情况下让她出院”。

代理律师罗伯特·费洛斯(Robert Fellows)表示:“如果院方提供照顾的话,一切都可以避免;但院方工作人员满不在乎,只是挥手说‘再见’,就把她赶出医院。”

刘嘉雯从贝尔维尤医院离开后,于凌晨5时20分回到所住的沃尔科特酒店(Wolcott hotel)。她的尸体之后出现在酒店二楼的阳台上。

捕获2.JPG

事发所在地沃尔科特酒店

经警方调查,她系跳楼自杀身亡。曼哈顿高级法院的诉讼指出,刘嘉雯的死亡“源于公立医院的医疗过失”。

费洛斯说:“她没有获得应有的紧急药物和精神科护理,院方原本只需要打一通电话,悲剧就可以避免。”

目前,贝尔维尤医院尚未就此事件作出回应。纽约市健康及医院管理局以《病人保密法》为由拒绝发表评论。

原标题:中国留美女生离开医院数小时后尸体现酒店,律师指医院未提供照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