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度一病人体内摘除重达近15斤肾脏 正考虑申请吉尼斯记录
11-26 19:28:55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11月26日报道,印度医生从一位56岁的病人身上取出了一个重7.4公斤(14.8斤)的肾脏。

这是印度有史以来最大的肾脏,一般肾脏的重量通常在120-150克之间。

QQ截图20191126192904.png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BBC

该患者患有一种称为常染色体显性多囊肾的疾病,该疾病导致囊肿在整个器官内生长,大肾脏在该病患者中很常见。

来自德里甘加拉姆爵士医院的萨钦·卡瑟里亚医生说,除非出现感染和内出血症状,否则医生通常不会切除器官,因为它们至少在体内发挥某些过滤功能。他说:“该患者遭受了严重的感染,对抗生素没有反应,肾脏的巨大体积导致患者呼吸困难,因此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将其摘除。”卡瑟里亚医生补充说,医生们在手术时已经预料到肾脏会很大,但是这个器官的大小仍然令他们感到惊讶。他还告诉BBC:“他的另一个肾脏更大。”

他说,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重的肾脏是4.5千克,但是泌尿科杂志上记录的肾脏甚至比这个还要重。美国的一例重达9公斤,荷兰的一例重达8.7公斤。

卡瑟里亚医生说,医生们尚未决定是否将其发现作为世界纪录提交吉尼斯委员会,但他们正在考虑。

多囊肾是一种常见的遗传性疾病,当患者年龄在30至60岁之间时,它会导致肾脏功能恶化,最终导致肾衰竭。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