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一精神病患者住进心理医院2天后死亡 警方:已刑拘3人
11-26 18:31:42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10月29日,广东省清远市一女精神病患者被送进心理医院两天后死亡。死者儿子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给母亲换寿衣时,发现母亲身体上有多处淤青伤痕。而尸检医生则告诉家属,死者有脑出血情况。

家属提供的死者的病程记录显示,死者入院时身体已有多处青紫、瘀斑。据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25日通报,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该心理医院费某果、陈某洪、梁某权等三人被刑事拘留。目前当地卫生健康局已介入调查。

精神病女子住进心理医院2天后死亡

陈国飞的母亲郭金容今年57岁,有十多年的精神病史,一直靠药物治疗。10月24日,陈国飞的外婆去世,母亲受到刺激再次发病,“她会自言自语,会很大声的说谁对她不好之类的,但并没有攻击性”,陈国飞说。

因为此前治疗过的医院没有床位,听人介绍说清远市正德心理医院也可以治疗母亲的病,27日中午,家里人把郭金容送到该医院。北青报记者从天眼查平台看到,清远市正德心理医院成立于2018年11月,该院经营范围包括:心理医院服务;专科医院诊疗服务;心理咨询;医院项目投资;专业技术服务业;礼仪服务;医院装饰设计工程。

陈国飞告诉北青报记者,母亲入院后,就被医生绑在床上,称此举是为了防止她有攻击性行为。入院后,医生告诉陈国飞,按照医院规定,家属15日内不得来探病。

10月28日,院方给陈国飞打了一个电话,说他的母亲情况良好,“他们说我母亲想喝牛奶,让我们买点送过去”,陈国飞说,因为28日没有时间,他准备29日给母亲送去。

29日早上6点多,陈国飞的父亲接到正德医院的电话,称郭金容被120送到医院了,催促家属赶紧去看看。待陈国飞和父亲赶到医院时,却发现母亲已经躺在停尸间,而运送母亲的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们去接郭金荣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

家属称监控显示医生曾殴打患者

陈国飞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医院给母亲换寿衣时,家属才发现她身上很多伤痕,双腿、身体两侧以及颈部都有淤青,怀疑母亲生前被殴打。陈国飞表示,母亲除精神有些问题外,身体上并没有问题,入院时也很健康。

报警后,陈国飞在警方处看到了医院的监控。他告诉记者,他看到的监控显示,正德医院多名医护人员曾殴打过母亲,包括用脚踹头、用扫把殴打、扇耳光等等,“手段非常残暴”。

陈国飞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母亲的遗体已进行尸检,尸检结果尚未出来。陈国飞表示,尸检当日,负责尸检的医生曾告诉他,已基本排除心肌梗塞的可能,且母亲有脑出血的情况。

入院时身体已有多处青紫、瘀斑  当地卫健局介入调查

陈国飞提供的正德医院病程记录显示,10月27日其母入院前曾有大喊大叫、撞墙、满地打滚的情况,入院查体时发现“四肢及面部多处出现青紫、瘀斑,双下肢颈骨前端可见多个外伤小伤口,局部渗血,周围多处擦伤痕,余查体无阳性体征。

对陈母入院前身体有多处伤痕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一位正德心理医院负责人,对方确认了此事。但当记者询问该院医生是否殴打郭金容时,对方以警方正在侦查为由挂断了电话。

26日下午,清远市清城区卫生健康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情况后,卫生健康局执法大队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并且按照医疗纠纷流程进行了干预。因为家属认为此事属于刑事案件并报警,目前正等待警方调查结果。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要等待尸检结果出来后进行下一步处理。

警方:认定有犯罪事实发生  已刑拘三人

陈国飞向北青报记者出示的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区分局11月5日的立案告知书显示,费某果等人虐待被监护、看护人案,该局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现立案进行侦察。

25日,清远市公安局清城分局通报称,2019年11月4日,该局横荷派出所接到报案,当事人称其母亲郭某容(57岁,有精神病史)到横荷街道某心理医院住院治疗期间,怀疑遭到殴打,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接报后,该局立即组织开展调查。经查,费某果、陈某洪、梁某权等三人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目前,上述三人已被该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广东一精神病患住进心理医院2天后死亡 警方:已刑拘3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