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江中突然出现一条路
11-26 13:30:02 来源:长江日报微信公号

长江日报微信公号消息,家住汉阳的陈先生,经常在鹦鹉洲长江大桥上进行晨跑锻炼。昨日一早,他在鹦鹉洲大桥上跑步时,隐约看到桥下的江中有一条“灰线”。这条江底的小路,什么来头?

行至大桥中段,可以看清“灰线”原是一条“石子路”,路面与江水水面平齐,路宽约1米,从鹦鹉洲长江大桥方向向杨泗港大桥方向延伸。

“像是人为建造的,但并不知道用途”,陈先生说,近期他大概有一个月左右未进行早锻炼,突然发现的这条“江心小路”,之前自己并未看到过。他分析小路可能是江心洲因江水退却显露在江面上。

江心“石子路”到底是不是道路有什么用?

长江武汉航道局工作人员解释,市民发现的其实是航道整治的建筑物——丁字坝。

因该处附近江面较宽,为了让江水集中利于行船,丁字坝起到了束水的作用。其作用在于整治航道,优化通航环境。

因近期江水退却的原因,该建筑物部分显露在江面上。

涨知识了!你见过吗?

原标题:武汉江面上突现一条“石子路”,原来大有用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