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闹市区竟暗藏制油黑工坊 民警实验后发现大问题…
11-26 09:54:44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央视财经微信公号消息,现在市场上的燃油添加剂种类繁多,一般都是对汽车发动机起到清洁、养护和提升动力的作用,但都是配合燃油使用。

而在黑龙江省鹤岗市有几家商店,这里销售的燃油添加剂竟然声称可以代替汽油来使用,而且比正规销售的汽油价格低很多。真的会有这么经济实惠的汽车燃料吗?

警方破获非法制售劣质汽油案

燃油添加剂竟号称可替代汽油

今年6月初,黑龙江省鹤岗市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经常有私家车或出租车来到一家没有悬挂牌匾的店铺,停下车后便会有人拎着塑料桶向汽车油箱里加注不明液体,少则十几升,多则几十升。那么他们往车里加注的到底是什么呢?

商店经营者:都是往车里加的。

民警:

替代汽油啊?

商店经营者:

我都是告诉人家是跟汽油掺着烧。

民警:

实际呢?

商店经营者:实际它就是汽车燃料。

民警发现,店里堆放的塑料桶上都贴有商标,上面标注的是“尾气清洁剂”,也是燃油添加剂的一种。正常这种添加剂需要配合燃料使用,而商店负责人介绍,它们销售的这种添加剂即使不混合汽油,也可以让车辆正常行驶。

黑龙江鹤岗市公安局鹤东分局民警 张现旭:这个商店是以汽车“尾气清洁剂”名义对外出售,他向我们介绍宣传时候,主要卖点是能够代替92号、95号汽油去使用,每升大概比市面上正规汽油便宜1.5元左右。

为了证实这种“尾气清洁剂”是否真的能代替汽油使用。民警向一辆没有油的汽车里加注了10升这种“尾气清洁剂”。经过实验,车辆的确可以正常启动和行驶。

黑龙江鹤岗市公安局鹤东分局民警 王志强:我们通过秘密侦查、提取,将他售卖这种所谓的“尾气清洁剂”,送到了鹤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测中心进行了检验,检验显示它的各项数值和92号汽油的数值是完全相符的。

汽油本身属于易燃物品,由于存储介质关系,通常着火后也可能引起爆炸。所以国家对于汽油的运输和存储,有着严格的规定。但是在这家店铺里,大量疑似汽油的燃料,就随意堆放在屋里。

黑龙江鹤岗市公安局鹤东分局民警 张现旭:如果说,随时走过一个人,可能吸烟就有引起爆炸的可能。

民警调查发现,销售这种“尾气清洁剂”的店铺不止一家,并且店铺都位于闹市区,屋内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一旦发生危险,后果将不堪设想。

黑龙江鹤岗市公安局鹤东分局民警 王志强:我们确定了鹤岗市市区内有四家销售这类产品的零售商店,而且这四家商店都处于闹市区,全部都是在居民区一楼的门市房内,其中有一家销售店附近有一所中学、一所小学,一旦发生火灾、爆炸,后果就不堪设想。

警方破获非法制售劣质汽油案

深挖找到制油窝点

这种可以代替汽油使用的“尾气清洁剂”,到底是什么东西?又是哪里生产的呢?

为了验证这种“尾气清洁剂”的使用效果,民警再次对同一辆汽车加注了30升这种添加剂。然而汽车并没有开出很远,发动机的故障灯就亮了。

黑龙江鹤岗市公安局鹤东分局民警 王志强:经过我们了解,这种油应该属于一种调和汽油,实际上是通过一些以石油提炼残余物、石脑油,通过勾兑一些化学制剂,调和调制而成一种劣质汽油。对车的发动机损伤是非常大的,同时它的尾气排放不达标,对空气有极大污染性。

那么这些没有任何手续的易燃易爆危险品,是从哪里运输来的呢?

警方经过大量侦查工作,终于找到了制油窝点。在初步掌握了经营者犯罪证据后,民警打算以加盟商身份与犯罪嫌疑人进行接触。今年9月,警方终于找到了这些“尾气清洁剂”在鹤岗市的加工窝点。

在加工窝点,一些装有化学原料的塑料大桶就随意摆放在屋内,墙上、棚顶随处可见裸露的电线,还有一些简易的设备就是用来调和汽油的。

据民警介绍,这几名犯罪嫌疑人没有任何化学专业知识,只是根据供货商提供的配方进行简单的添加、调制。目前,该案共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4人,查获成品油2吨,调制原料10余吨,涉案金额50万元左右。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原标题:闹市区竟暗藏制油黑工坊:声称代替汽油,每升便宜1.5元!民警实验后发现大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