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酸了!新疆阿勒泰中小学开设滑雪课
11-26 07:46:0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019年11月25日,在新疆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来自阿勒泰市第三中学的学生正在上滑雪课。据了解,从今年11月到明年1月,阿勒泰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三中学、实验小学、中心小学5所中小学近两万名学生的体育课将在滑雪场度过。

阿勒泰地区雪季长达七个月,有“中国雪都”之称,滑雪是当地的传统体育运动。为了将滑雪运动传承下去,让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冰雪运动,2018年冬季,阿勒泰市整合课后体育一小时时间,将滑雪课纳入中小学课堂,将学生的体育课拓展到滑雪场,这也成为阿勒泰市开展冬季全民健身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滑雪场上,有的学生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从平地滑行、平地刹车、八字爬坡等滑雪基础技巧学起,很快便有学生可以自主从初级雪道徐徐滑下,尽情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同时,滑雪场还开设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滑雪技巧课,学生只要出示学生证,就可以在滑雪场免费领取雪具练习滑雪,并接受专业滑雪教练的指导。

此外,新疆阿勒泰市各中小学今年开始推行四季滑雪课,全市范围内的中小学生除了在冬季可免费到滑雪场上滑雪课,还可在其他季节在学校操场或室内体育馆学习越野滑雪滑轮课程。目前,部分试点学校已经具备开设越野滑雪滑轮课的条件。

原标题:酸了!新疆阿勒泰中小学开设滑雪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