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如何过的安检?男子藏匿火柴在飞机上抽烟被拘留7天
11-26 06:43:4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消息,众所周知,飞机上全程禁烟,因为这关乎航班的飞行安全。不过,11月24日,在杭州飞往保山的一趟航班上,一名男子便不顾相关管理规定,在飞机上悄悄地抽起了烟,结果触发了航班的烟雾报警器。

11月24日17时30分,保山机场分局接到航空机组报警称,一名男性旅客在杭州飞往保山的航班上吸烟。航班落地入位后民警立刻赶到飞机上出警处置,经过现场了解取证,将违法人员口头传唤到机场公安分局办案区进行进一步调查。

男子藏匿火柴在飞机上抽烟被拘留7天 警方供图

经查,旅客徐某乘坐杭州飞往保山的航班,登机时非法藏匿火柴带上了飞机。在航班飞行过程中,徐某在机舱卫生间内吸烟,触发烟感器报警器,被机组人员发现,现场扣留其抽烟的烟头和一盒火柴。待航班落地后机场分局民警立即上机处置,公安分局在对徐某询问中,徐某对在飞机上吸烟一事供认不讳。

被男子带上飞机的火柴 警方供图

保山机场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一款三项规定,按照民航局公安局“六严”工作要求,给予徐某行政拘留7日。

原标题:如何过的安检?男子藏匿火柴在飞机上抽烟被拘留7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