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百名暴力示威“罪魁祸首”已被逮捕
11-24 15:23: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针对近日在伊朗各地爆发的暴力示威活动,伊朗司法部日前表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逮捕了大约100名“罪魁祸首”。

报道称,伊朗司法部发言人伊斯梅利日前表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在全国各地逮捕了大约100名策划和煽动暴力示威的嫌疑人。伊斯梅利表示,在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领导下,伊朗局势目前已经逐渐恢复平静。同时“伊朗有关部门正在继续调查暴力示威活动的‘背后势力’,伊朗司法部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委员会,就暴力示威活动进行全面调查”。

受美国对伊朗经济制裁的影响,本月15日起,伊朗政府上调汽油价格 并实施新的配给制度。伊朗多地因此爆发示威活动,一些示威活动甚至演变成暴力冲突。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伊朗近日的暴力示威活动导致伊朗全国80座商铺被烧毁,造成经济损失超过4000万美元。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伊朗总统鲁哈尼等指责美国等外部势力在背后参与谋划,企图在伊朗制造混乱。

原标题:伊朗百名暴力示威“罪魁祸首”已被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